新闻中心

工物系1965届校友毕业50周年纪念会纪实

2015-04-25 |

暮春的清华园,水清木华,桃李芬芳,到处洋溢着校庆的喜悦。425日上午,正值母校成立104周年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工物系1965级毕业校友欢聚刘卿楼,追忆往日校园生活,纪念毕业50周年,共襄校庆盛典。

老同学合影

相逢喜无言

上午10点,刘卿楼内一片欢声笑语,阔别多年的老同学亲切握手交谈。吴绪模、黄贺生等五位65届校友向母系赠送了纪念工艺品灵璧石,以表敬谢和怀念之情。

吴绪模等老校友向母系赠送灵璧石

1040分,庆祝65级毕业50周年纪念会在刘卿楼报告厅举行。工程物理系主任陈怀璧,许纯儒、张礼等老领导、老教师出席了会议。

陈怀璧主任发言

陈怀璧主任向老系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工物系的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状况。陈怀璧指出,工物系坚持“顶天、立地、树人”原则,多年来为国家输送大批优秀人才;在科研方面,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创新一等奖,在暗物质方面的研究也逐渐走在世界前列。陈怀璧表示,系友是工物系最宝贵的财富,衷心祝愿各位系友身体健康,希望各位系友继续关注清华工物系的发展。

老校友赠送书法

会后,吴绪模学长带来老学长郑福裕的题字赠与工物系,提前庆贺工物系建系60周年。之后,全体校友移步老工物系馆合影留念。(段国军/文,陈璐/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