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65届数力系校友返校纪念毕业50周年

2015-04-25 |

2015425日上午,1965届数力系校友在蒙民伟科技大楼会议室聚会,纪念毕业50周年,会议主题是“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在正式会议开始前,数力系三个班的校友进行了小班聚会,他们笑语欢声,互相拥抱,回忆当年风华正茂时的学校生活。同学与老师见面,师生情谊的自然流露感人至深,100多名老校友在蒙楼前合影留念。

上午10点半,会议正式开始。

首先,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梁新刚就学院发展历史,科研成就,实验室建设,存在问题与今后发展目标向校友做了简单介绍。随后93岁高龄的老领导解沛基坚持上台讲话,他虽身患重病,仍然乐观的面对生活,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解老回顾了当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表达了对当年数力系的怀念之情。黄克智院士号召大家坚持锻炼身体,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黄院士说,“我70岁学习游泳,72学习网球,现在良好的精神状况得益于年轻时的努力锻炼。做你喜欢做的事情,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为祖国工作。”退休多年的老学长相继讲话,热议清华“三宝”——校训、校园和校友,大家相约常“回家”看看。

最后,各班级校友代表讲话,他们介绍了各自毕业后的经历,表达对母校清华教育的感激之情,激动以致落泪。会议结束后,校友们边吃盒饭边进行交流与沟通。会议在热烈讨论中结束。

(杜迎霜/文,郑天亮/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