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过勇赴山西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2022-07-21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 |

714日至15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山西访问交流,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出席清华大学在晋选调生代表座谈会,考察调研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等会见过勇一行。山西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卢建明,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锋,太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山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其光,山西省委人才办主任黄国珍,综改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利等参加有关活动。

陈安丽会见过勇一行

陈安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山西与清华携手推进“12大基地建设,在干部培养、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全力推动省校合作项目落实落地,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过勇回顾了省校合作情况和选调生输送情况,感谢山西对清华各项事业的支持,对清华在晋校友的关心和培养。他表示,山西近几年发展迅速,清华将一如既往做好人才工作,鼓励引导更多清华学子关注山西、了解山西、选择山西、扎根山西,为山西发展多做贡献。

过勇出席清华大学在晋选调生代表座谈会

14日下午,过勇出席了清华大学在晋选调生代表座谈会,在山西省公共部门工作的20位选调生校友参加座谈并分享生活体会、工作心得。过勇表达了学校对选调生校友的关心和问候,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扎根基层,善于学习思考,勇担新时代清华人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助力山西改革发展。

过勇实地看望慰问校友

15日上午,过勇一行先后来到太原市尖草坪区南寨街道、阳曲县,分别看望慰问了清华大学校友郭丰和董昊,并与他们座谈交流。当天下午,过勇赴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调研并与校友座谈交流。过勇勉励校友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为国防军工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兵器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专务吴娜、207所所长赵爱军参加座谈交流。

过勇与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校友座谈交流

访问期间,过勇还赴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以及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考察调研,了解综改区产业布局、发展规划、创新平台建设、政策体系、服务体系等情况,调研山西省能源转型升级发展及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参加调研。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相关新闻

  • 052009.06
  • 192020.05

    李文喆:我在清华大学求学十二年

    我在清华大学求学十二年,获得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经济学博士三个学位,分别在物理系、经济管理学院、五道口金融学院三个特色鲜明的院系就读,学生生涯终要划....

  • 112012.12

    西南联大给我的教育——张友仁

    我生于1923年,1942年1月在浙江省黄岩县立中学高中部毕业。当时,由浙江省教育厅派官员到浙江黄岩灵石举行全省高中毕业生的会考,我以第一名的成绩保送....

  • 272020.05

    过勇赴福建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5月21日至23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福建访问,出席清华大学厦门校友座谈会,并实地看望慰问青年校友。

  • 192020.05

    过勇赴浙江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5月12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浙江访问,出席清华大学浙江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座谈会。

  • 222021.07

    过勇赴贵州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16日至1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贵州访问,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调研贵州大数据产业及化工产业发展情况。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副省长蔡朝林等分别会见过勇一行。会见期间,赵德明、蔡朝林表示,希望清华大学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等各项优势,加强与贵州、贵阳的深入交流合作。过勇表示,贵州省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大数据、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清华大学将进一步为贵州的发展多作贡献...

  • 152022.07

    过勇赴山东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7日至8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山东访问,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出席清华大学在鲁选调生代表座谈会、清华大学山东校友座谈会,调研济南市、浪潮集团及中国重汽集团发展情况。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等会见了过勇一行。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等参加有关活动。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陪同调研。李干杰对过勇一行来访表...

  • 182022.07

    过勇赴湖北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12日至13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湖北访问,实地看望慰问基层校友,出席清华大学在鄂引进生代表座谈会,调研武汉东湖高新区、咸宁高新区发展情况。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等会见了过勇一行。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小兵,咸宁市副市长熊享涛,武汉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德平等参加有关活动。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等陪同调研。张文兵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

  • 042020.08

    陈旭、过勇赴内蒙古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30日至31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内蒙古访问,推进区校合作并看望慰问校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会见陈旭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郑宏范出席有关活动。石泰峰会见陈旭一行7月30日上午,石泰峰会见陈旭、过勇一行。石泰峰对陈旭、过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

  • 102018.05

    过勇赴江西访问并看望校友

    5月4日至5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江西访问并出席在赣选调生座谈会和2018年江西校友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