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亚利桑那清华大学校友庆祝母校成立104周年

2015-05-05 |

2015412日,凤凰城阳光灿烂,气温适宜。早上11点左右,亚利桑那州的清华学子们从四面八方会聚到Tempe Kiwanis公园。正值周日,公园有很多活动,停车位很紧张,大家忙活了好一阵才停下车,聚集在事先定好的两个Ramada下面。周围环境如画,蓝天绿树,青草湖畔。校友们此时个个热情高涨,今天是为庆祝母校清华大学建校104周年纪念日而举行的庆祝活动。这些清华昔日的学子们来自于亚利桑那州的不同领域:有的仍然在美国大学中深造,有的已经事业有成供职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或IntelAmkor等知名的公司。

这次活动面向所有曾经在清华大学,包括目前的北京清华大学、新竹清华大学以及二战期间在昆明组建的西南联大学习过的学生。亚利桑那州清华校友会的组委们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策划这一次庆祝活动,并进行详细的分工。活动形式最终确定为一起聚餐及自由交流。同时,校友会继续传统的趣味游戏竞赛活动,受到广泛欢迎。由于凤凰城高温,水气球抛接成为当天的最受欢迎项目。

四月十二日,每一位走进Kiwanis公园的清华校友首先看到的是久违的校旗在风中飘扬。依旧是苍劲的“清华大学”,依旧是熟悉的紫荆花的颜色。聚餐活动在十二点左右正式开始。这次聚餐活动本着大家自愿的原则,事先通过网上注册的形式让大家把自己希望带来展示的厨艺菜品列举出来。最后再通过品尝投票的方式选出四位厨艺精湛的大厨颁发奖品(奖品是校友总会提供的清华特色车牌)。通过这种方式,增进了校友之间的互动和感情。大家在品尝着自己的佳肴的同时,分享近一年来生活工作中的经历,故事,老朋友也好好的叙叙旧。除此之外,还为校友的孩子们准备了有趣的游戏,让我们的下一代也积极参与进来。

亚利桑那清华校友会(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Arizona, 简称 TAAA)成立于200411月,由2004年夏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宋军一行对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的访问、2004秋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夫人吴亚茹教授的访问,以及当地校友代表的共同努力促成的。成立几年来,校友会以联络本地清华校友为目的,积极与其他州校友会合作,同时也心系大洋彼岸的母校,以期能为她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历任会长于宏宇、陶敏等学长的带领下,校友会举办了很多很好的活动,无论在生活小事还是在事业发展方面,大家互相关怀、帮助,让本州的清华校友身处异国他乡,也能感觉到集体的温暖和母校的关怀。校友会现任会长是在Intel工作的刘凌涛。

此次校庆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来年我们再次在此相聚!

相关新闻

  • 242023.04

    亚利桑那州清华校友热烈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

    2023年4月16日,亚利桑那清华校友会在凤凰城钱德勒Arrowhead公园举办了一次成功的校友聚会。会上举行了校友会换届,同时热烈庆祝了母校建校112周年。五十余位校友汇聚一堂,共同回忆清华校园的学习时光,分享彼此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会上,现任会长严鸿飞回顾了多年来校友会的工作,感谢了母校的帮助、校友们的信任和支持。在严鸿飞的主持下,现场审议通过了新任校友会会长人选。新任会长詹强现场发言,首先感谢了各位校友在本次...

  • 222021.02

    沁园春·续谱华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 周年

    沁园春·续谱华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 周年

  • 132021.05

    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大会在济南召开

    5月9日,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大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4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共叙校友谊。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中共山东省委原副书记马仲才,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近20个兄弟院校山东校友会的负责人和全国高校山东校友会联盟、清华大学齐鲁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等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庆祝大会现场大会开始,全...

  • 052015.06

    云南校友举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4周年联谊会

    5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云南校友会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云南校友联谊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

  • 202021.05

    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揭牌仪式暨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友大会举行

    5月15日上午,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下称“佛山清华校友会”)揭牌仪式暨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友大会在力合佛山科技园举行。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振海,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浩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执行会长贺臻等领导及佛山清华校友100多人参...

  • 272015.05

    大温地区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104周年

    2015年5月24日,春意盎然,和风送爽,来自大温哥华地区两百零三位清华大学校友及家属,相聚在北温哥华市Cates Park,共同庆祝母校成立104周年。

  • 232017.05

    惠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暨母校建校106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5月20日,惠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庆祝大会在红花山庄宴会厅隆重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应邀参加,广州....

  • 142015.05

    江西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4周年联谊会举行

    5月9日上午9时,热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4周年暨2015年江西校友联谊会在泰豪(南昌)高新科技园军工大厦二楼员工活动中心举行,近200名校友参加联谊活动。

  • 132018.06

    澳大利亚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母校诞辰107周年

    6月10日,清华大学在澳大利亚的120余位校友、100多位家属和嘉宾参加了庆祝澳大利亚清华校友会成立32周年暨母校成立107周年庆祝活动。

  • 142015.05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104周年

    2015年5月9日,来自大纽约地区的近260位清华校友齐聚纽约华埠麒麟金阁,共同庆祝母校清华建校104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