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1-05-13 | 来源 山东清华校友会 |

59日,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大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4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共叙校友谊。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中共山东省委原副书记马仲才,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近20个兄弟院校山东校友会的负责人和全国高校山东校友会联盟、清华大学齐鲁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等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庆祝大会现场

大会开始,全体校友首先齐唱清华大学校歌。庄重肃穆的清华大学校歌是清华大学教育理念、办学特色、价值追求和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清华学子砥砺前行。

齐唱校歌

韩景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学校110周年校庆的情况,分享了母校近期的发展变化,传达了母校对山东校友的关怀,并对山东校友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韩景阳致辞

马仲才学长分享了清华培养各领域杰出人才的故事,勉励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新的业绩。

马仲才学长致辞

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刘东海会长代表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总结了省校友会近几年尤其是换届半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介绍了下步工作思路和打算,表达了对母校的衷心祝福和对社会各界的诚挚感谢。

刘东海作工作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省校友会精心制作的“致敬清华大学110岁华诞—山东清华校友倾情祝福”视频。视频里有老学长也有新校友,大家都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祝福,体现了山东学子与清华大学的深情厚谊。

大会举行了省校友会与山东省人才集团、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成立山东清华校友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山东省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祝秀,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雷斌,省校友会执行会长吴立春、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永生上台共同揭牌。

清华大学山东校友服务基地揭牌

大会对山东优秀清华校友和优秀清华校友企业进行了事迹展播与表彰。李晓雨、张华君、孙久涛、雷斌、孙佃民、殷晓松、张艾琳、姚国友、徐培蓁和张赛被评选为“优秀清华校友”;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舜风传播、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邦尼集团有限公司、启迪之星、海斯凯尔(山东)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被评选为“优秀清华校友企业”;此外,省校友会博士后专委会和经管EMBA专委会获得“特殊贡献奖”。

韩景阳、刘东海为优秀清华校友颁奖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袁浩歌(右6)、山东校友会副会长邓力(左6)为优秀清华校友企业颁奖

省校友会副会长马莹(左1)、王东升(右1)为“特殊贡献奖”获奖单位颁奖

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银丰集团董事长王伟代表兄弟院校山东校友会致辞,并代表大家向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赠送了与会兄弟院校山东校友会联合制作的“百花齐放、共襄盛世”书画作品。

王伟会长(左1)向刘东海会长赠送书画

舜风传播董事长王恩杰,肆拾玖坊创始人、CEO张传宗,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雷斌分别就“数字化时代的品牌大机遇”“变革时代创业创新之路”和“山东省产业技术发展情况解读”作主题演讲。

舜风传播董事长王恩杰发表主题演讲

肆拾玖坊创始人、CEO张传宗发表主题演讲

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雷斌发表主题演讲

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本次大会是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大会,也是广大清华山东校友的年度盛会。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年,也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山东校友会成立15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伟大的时代催人奋进,山东校友会将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校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周到细致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使清华的优良传统在齐鲁大地发扬光大,在服务山东、增光清华的征程上续写清韵华章。




相关新闻

  • 262021.04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书写华章。4月25日上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

  • 052023.01

    清华大学体育部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举办

    2022年12月28日,清华大学体育部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以线上方式举办。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刘立新,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北京体育大学校长张剑,上海体育学院校长、第八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陈佩杰,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孙麒麟,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庆祝大会由清华大学体育部党委书记马新东主持。邱勇致辞...

  • 162016.06

    山东校友会在济南隆重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

    5月14日,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莲台山宾馆召开。

  • 222021.02

    沁园春·续谱华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 周年

    沁园春·续谱华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 周年

  • 202021.05

    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揭牌仪式暨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友大会举行

    5月15日上午,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下称“佛山清华校友会”)揭牌仪式暨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友大会在力合佛山科技园举行。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国,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振海,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浩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执行会长贺臻等领导及佛山清华校友100多人参...

  • 222021.02

    贺清华大学110 周年华诞

    贺清华大学110 周年华诞

  • 072021.06

    百十弦歌永不辍 新安水木正清华|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活动成功举办

    6月5日,以“百十弦歌永不辍、新安水木正清华”为主题的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活动在合肥启迪科技城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荣誉会长陈心昭、邹淦泉,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燕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查飞,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宏永以及浙江、江苏等长三角地区校友会代表和200余名在皖清华校...

  • 272022.11

    清华大学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11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年图书馆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大礼堂举行。校长王希勤、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大会。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康奈尔大学图书馆馆长韦依兰(Elaine L. Westbrooks)、香港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朝荣等纷纷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求真书院院长、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教授作为特邀嘉宾送上祝贺视频。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回顾了清华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程...

  • 192021.05

    秦皇岛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座谈会侧记

    5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秦皇岛校友在河北鹏远企业集团召开座谈会,庆祝母校华诞110周年。座谈会由秦皇岛校友活动负责人朱立秋主持。1刘舸发言首先,刘舸校友分享了参加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的见闻与感想,非常自豪地告诉与会校友:母校110周年庆典办得非常成功和精彩,展现了母校11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对国家和社会的长期贡献。他在会上提出,“无体育、不...

  • 282014.05

    洛阳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

    5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暨洛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河南科技大学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