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建校友会喜迎成立三十周年

2015-05-26 |

大会会场

59日上午,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科学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建校104周年暨福建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来自母校的姜胜耀副校长专程莅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校友总会新任秘书长唐杰等也出席大会并讲话。包括泉州校友会等300余名全省各地的校友参加会议。

姜胜耀副校长出席大会并致辞

吴敏生会长发言

会场

福建校友会自1985年成立至今,三十年如一日,从未中断地热情服务每一位在闽工作生活的清华校友,每年至少组织校庆、迎新春、重阳节三场大型活动,以活动增凝聚,以活动促交流。福建校友会现在会员近三千人。另外还设有法律分会、博士后分会、EMBA分会、MBA分会,MPA分会以及刚刚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在此次大会召开前夕,福建校友会于54日进行了换届选举,组成第七届理事会,选出吴敏生学长为会长,严龙华学长为常务副会长;推举林超学长为秘书长,林振中学长为常务副秘书长。

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讲话

“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揭牌

本次大会进行了表彰仪式。授予傅烈等40位校友“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突出贡献奖”。回首三十年之路,许多校友自成立始,便积极投身校友会。他们不辞辛苦,不计得失,忘我工作。他们把对母校全部的爱,化作了服务福建校友会的无穷动力。正是他们无私的奉献,造就了福建校友会辉煌的历程与优良的传统,也因此成为了福建校友会继续前行的精神指引与动力源泉。

表彰校友

合唱校歌

为了回顾历史,本次大会还同时举办“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30年历程图片展”,共展出图片百余幅,其中包括习近平学长参加福建校友会校友活动的珍贵历史图片。图片展不仅勾起参与校友活动的点滴记忆,更是让人不禁重温母校再造之恩的往日时光。正如图片展前言所写:“每当草长莺飞、紫荆花开时节,每个清华学子都会感知母校生日的脉搏,都会不约而同地会聚在一起,为母校庆生,乐此不疲,经年不缀。”

演员与校友、嘉宾合影

59日下午三点,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与福建校友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引进生代表、部队代表、企业家代表们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工作经历、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母校提供的支持,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姜胜耀副校长和唐杰秘书长对校友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校友们的问题做了热情解答。

全体合影

(福建校友会 高建进/撰稿)

福建校友会30年历程.pps 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30周年纪念大会.pp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