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年度捐款”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3-12-24 |

20131222日下午,“校友年度捐款”十周年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东厅隆重召开。陈武柱、丁文魁、杨冰、邱阿瑞、杨晓延、张玉春、皇甫圆周、李艳和、陈红、杜玉惠、顿世新、邰志强、关雪峰、唐杰、况杰、梁立军、祝守宇、张帆、郭中健、向春、李志华、刘震、王健、覃川、林正航等二十余位校友嘉宾应邀出席。老领导方惠坚老师和统战部、绿办、接待中心、校办、清华电视台、团委等有关部处领导应邀参加了座谈会,校友总会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主持。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首先向与会嘉宾汇报了“校友年度捐款”项目十年来的发展情况。20033月,清华校友总会向全体校友发出倡议,试行校友年度捐款。329日,校友总会在“清华大学第七次校友会工作会议”上正式启动“校友年度捐款”项目。该项目的设立为广大校友提供了一个更普及更方便的回馈母校的渠道,校友总会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进一步凝聚校友,集腋成裘,支持母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十年来,不论是白发苍苍的老校友还是应届毕业生,广大校友踊跃参加校友年度捐款,累计994个校友组织、近25万名校友参加了年度捐款,共募集到资金395万余元,累计支持项目46项(次),支出经费248万余元。校友年度捐款的使用充分体现了校友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工作宗旨,该项目募集到的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受益面广的学校公益事业,支持在校学生全面发展,以及投入到直接服务校友的项目,如印刷校友杂志等。到百年校庆前,校友年度捐款项目圆满完成了2003年制定的利用十年左右的时间使校友年度捐款率达到30%的目标,2011年校友年度捐款率达到45%,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水平。十年来,涌现出一批积极参与年度捐款的校友集体和个人,如上海、福建、安徽、沈阳、苏州、无锡、西安、龙岩、湛江等地方校友会,以及丁文魁、梁肃、石汉初、王玉明、许宝珠等一批校友。

到会校友嘉宾积极发表他们在长期组织和直接参与校友年度捐款项目中的体会,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嘉宾们普遍认为,校友参加年度捐款等捐助项目的积极性很高,希望学校进一步设计好需要资助的项目,给希望捐款的校友以支持和引导,并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促进校友对学校的了解,加强校友和学校的沟通,更好地发挥“校友年度捐款”项目“集心”、“集力”、“集智”、“集资”的作用。

老领导方惠坚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感谢十年来广大校友、校友组织通过“校友年度捐款”等项目给予学校的支持。感谢在座的地方校友会和各年级校友组织的骨干多年来的努力和付出,大家在组织校友关心学校、支持学校、参与捐助学校等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校友会要认真总结校友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校友捐款项目中做好统筹,进一步拓展捐款渠道、扩大宣传,顾及到不同年龄段校友的需求做好项目设计,使校友捐款更方便。(校友总会年级联络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