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66届动力系校友毕业五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6-04-24 | 李彦 文/图 | 来源 校友总会 |

4月24日上午9点半,动力系1966届毕业五十周年座谈会在热能系二楼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吉俊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热能工程系系主任李政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座谈会会场

倪维斗老师首先致辞,代表学校代表学院欢迎大家回家。李政老师在致辞中向在座校友介绍了热能系的招生情况和近些年所取得的成就,包括在山西成立了清洁能源研究院,在上海成立燃气轮机培养基地,培养中国燃气轮机的专业高端人才。

1966届校友在校时候的老师金老师在充分肯定了1966届学生以及这一代人为国家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大家都能保重身体,毕业六十年聚会时再回来团聚。

会谈中赶来了吉俊民副校长,他向学长们介绍了自己是1979级燃气轮机专业的学生,特别感谢了学长们为热能系发展所做的贡献,接着向与会各位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工作重点,包括通过改革形成稳定的发展机制,目前正在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在制定战略、基本目标等,并且努力建立好运行管理的体制和机制,避免以后走弯路。

之后与会校友们纷纷发言,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其中有几位学长代表毕业五十年的校友参加了今年的马约翰杯田径运动会的入场方阵,他们都穿着红色衣服,红光满面,一位学长说“我在学校的时候从来没红过,今天终于红了一次”,引来全场热恋的笑声和掌声。

66届学生中出了一位著名作家钟源,他在校时的名字叫张晓东,除了《胡雪岩》《钱王》等多部著名小说之外,张晓东学长最珍视的是介绍清华的著作《天行健》,发言中,他特别感谢清华大学出版社对这部作品的出版。

热烈的座谈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热能系门口合影留念。

动力系1966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在系馆前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