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龙岩清华校友校庆聚会并庆祝校友会成立25周年

2015-07-01 |

清华大学龙岩校友会有了家!

627日,在龙岩紫荆创新研究院院长吴新谦校友的创议下,包括近两三年到龙岩工作的清华大学引进生在内的20余位清华校友欢聚于该院,共同庆祝清华大学龙岩校友会成立25周年,并举行了建家揭牌仪式。

清华大学龙岩校友会成立于1991年,至今有25年了,年年校友聚会纪念校庆,30多位校友欢聚之余,却会无定所。所幸,2013年龙岩市人民政府与清华科技园紫荆控股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在龙岩八景之“奇迈岚光”下的龙岩学院内,划区成立了龙岩紫荆创新研究院。研究院成为合作桥梁、成果转化基地、公共技术平台、技术创新源泉、人才培训摇篮,为龙岩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龙岩校友之家就在这里挂牌了。

在座谈会上,宣读了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的2015年校庆贺辞,校友畅谈返校参加校庆活动的观感,清华引进生交谈在龙岩的拼搏经历,大家谈笑风生,气氛热烈。与会者还纷纷解囊为母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而捐款。会上又一致赞同增补吴新谦校友为清华大学龙岩校友会副会长。

活动期间,校友们回顾了今年417日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会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的情景,表示会按陈旭书记关于“多牵线搭桥,推进校市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希望,以龙岩紫荆创新研究院为家,加强校友间的互动,为龙岩苏区更好更快发展而努力。

(龙岩校友会 林永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