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顺利落幕

2023-05-05 | 文/王奕 钱箐旎 图/李少鹏 钱箐旎 王奕 | 来源 校友总会 |


开幕式大合影

为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430日上午,新同方杯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500多名校友欢聚综体,以会友,这也是我校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盛宴。赛事持续2天,于51日下午5点收官。

组委会合影

本次比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比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和112岁双打单项赛。混合团体赛包含100岁男双,混双1,男单,混双2,男双五个项目。112岁双打单项赛,要求参赛两位校友年龄相加不少于112岁,献礼清华大学112年校庆。本届比赛有30支混合团体赛队伍和26对双打单项赛选手参加,参赛规模达到了500人,创历史新高。

开幕式于30日上午8点半正式开始,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清华羽毛球俱乐部会长、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冠名赞助商深圳新同方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86级校友刘迅等出席。史宗恺致辞欢迎校友回校相聚,参加一年一度的校庆羽毛球盛会。邓亚萍致辞期待校友们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史宗恺致辞

邓亚萍致辞

刘迅致辞

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女选手是1981级自动化系校友宋荣,她曾是学校田径队的标枪运动员,响应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号召,坚持运动,坚持工作,并在2019年与牛宏涛搭档获得了混双冠军。年龄最小的选手是来自2004级自动化系校友魏恒家的水哥小朋友,年仅5岁,跟着爸爸从广东珠海返校参加羽毛球赛,感受校庆氛围。此外,还有三位身着民族服装来自广西清华校友会代表队的小朋友,其活波可爱的模样在入场式跟随父母入场时便引发阵阵掌声,萌翻现场。

比赛现场

陪父母参赛的小“选手”们

112周年贺岁队是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根据要求,该队的两位参赛校友年龄相加需不少于112岁。在入场式现场,主持人对该队的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进行了介绍。在选手中,有首席科学家,有投身基层从事生态保护工作的一线工作者,有行业律师,也有曾经爱好排球如今热爱羽毛球的校友等。昨天在综体西二层平台俯瞰东操,于我有特别的意义。”1977级化学与化学工程系校友陈钢今年65岁,是112周年贺岁队第一位入场的选手,谈及本次参赛,他颇有些感慨,“42年前的1981年,清华建校70周年之际,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在东操举办。我有幸代表清华参加十项全能比赛,经过两天十个单项的激烈争夺,我勇夺冠军并打破高校记录,为清华赢得了荣誉。光阴荏苒,42年后我又来到熟悉的场地,追今抚昔,不胜唏嘘,非常感谢。

112周年贺岁队男双合影

112周年贺岁队混双和女双合影

经过两天精彩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出炉。其中,混合团体赛A组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是酒井羽球队、明理羽协队和土豆丝队;混合团体赛B组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是经管金融协会队、电子系队和清E羽协队;混合团体赛C组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是机械联盟队、材料学院队和闽粤莘莘羽子队。112岁混双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是刘建成/宋荣、赵杰/秦文、李英/江焕正;112岁女双的冠军是张苏苹/王新新;112岁男双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是牛宏涛/韩巍、李沛/杜柯伟、李福志/李京峰。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吉俊民、副秘书长陈伟强,深圳新同方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李东校友出席闭幕式并为校友颁奖。

吉俊民颁奖后与获奖队伍合影

陈伟强颁奖后与获奖队伍合影

李东颁奖后与获奖队伍合影

无体育,不清华,清华因为体育而联结着大家。第八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见!

 

相关新闻

  • 052023.05

    每一次“羽”你相遇 都是跨越山海的爱恋——广西清华校友会组队参加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2023年4月30日—5月1日,广西清华校友会组队返校参加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与全球校友一起共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

  • 062021.05

    第六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顺利落幕

    2021年5月1日上午8点,第六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作为后疫情时期首次校友赛,来自各地200多名校友欢聚综体,用自己喜欢的羽毛球运动为母校庆生。开幕式大合影本次比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比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和110岁双打单项赛:1.混合团体赛包含90岁男双,混双1,男单,混双2,男双五个项目;2.110岁双打单项赛,要求参赛两位校友...

  • 222023.08

    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落幕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92019.05

    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圆满落幕

    2019年4月27日,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超过400名校友欢聚综体,用自己喜欢的羽毛球....

  • 142019.03

    报名: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开始报名啦!请大家关注比赛规程和报名时间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承办单位: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赞助单位:碧桂园·世奥龙鼎 一、比赛安排————————————...

  • 262016.04

    第二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落幕

    4月24日,第二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综合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联谊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共有以院系、省市、协会等形式组成的27支队伍....

  • 182017.05

    乒博会友荟萃邕城——第七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精彩掠影

    5月13日至14日,第七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南宁市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成功举办。这是清华校友总会纪念“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口号提出六十周年、庆祝清....

  • 112018.05

    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4月30日—5月1日,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举行,来自世界各地400多名校友羽毛球爱好者欢聚综体,用大家喜爱的羽毛....

  • 072015.05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清华校友羽毛球推广计划专项基金”同时启动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2015年4月25日至26日,为庆贺清华大学104周年华诞,“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成功举行。

  • 102021.03

    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

    一、基本介绍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13年7月,由广大爱好羽毛球的清华校友自愿组成。俱乐部经常举办各类培训、交流、练习、比赛等活动,为广大校友搭建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强健体魄的平台。自2015年开始,我们都于每年校庆期间(2020年因疫情暂停),举办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迄今已举办五届。同时,我们还与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合作,联合举办了三届“全国高校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以羽毛球运动为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