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每一次“羽”你相遇 都是跨越山海的爱恋——广西清华校友会组队参加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2023-05-05 | 文/图 刘家开 | 来源 广西清华校友会 |

2023430日—51日,广西清华校友会组队返校参加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与全球校友一起共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

广西队员合影

每一次参赛,都是一场跨越山海的相遇

2015年首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举办以来,广西清华校友会第四次组队返校参赛。按南宁到北京直线飞行距离2250公里来计算,这次参赛广西队有8名队员从广西南宁等地赴京,往返行程达36000公里。

广西队队员入场

参赛校友共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

每一次出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广西队是本次校友赛唯一一支来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队伍,队员们来自壮、汉、锡伯等多个民族。来自广西的萌娃们身着民族服装,带来了“最炫民族风”,成为场上最靓的风景。

广西队的萌娃

每一次赴约,都是一段满载而归的旅程

广西队秉承向高手学习、做最好自己的态度,边赛边练,以球会友。球队最稳的“100组合罗鸿、何源校友,作为每场比赛率先上场的第一男双,始终是技术最稳定、心态最稳定的一对组合;定海神针杨涛老师在坐镇最后一场时保持不败;短跑运动员出身的李晓辉校友身姿矫健;铁杆女队员刘梅小身板里充满着大能量,每一次参赛从未缺席。

广西队员在场上拼搏精彩瞬间

铁杆女队员刘梅

本次参赛广西队在地方代表队中成绩名列前茅,荣获“最佳组织奖”;80级水利系陈继波校友,作为球队最年长的队员兼项参加112岁男子双打项目,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广西队获最佳组织奖

广西队员合影

特别鸣谢中铁中旺建设集团刘小东校友、诚鑫集团陈成仟校友对本次组队参赛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 052023.05

    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顺利落幕

    4月30日上午,“新同方杯”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500多名校友欢聚综体,以“球”会友,这也是我校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盛宴。赛事持续2天,于5月1日下午5点收官。组委会合影本次比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比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和112岁双打单项赛。混合团体...

  • 302012.10

    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陈吉宁校长当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会场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0月27日在清华大学近春园二楼会议室举行,分管校友工作的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陈旭主持会议。

  • 072017.06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5月27日下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城清华园CII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65位理事成员参加,清华大学校务委员....

  • 052015.05

    天津校友会羽毛球队参加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白色羽球传深情 赤子回报母校恩 为了增强清华校友的凝聚力,庆贺清华大学成立104周年,4月25日、26日首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暨“清华校友羽毛球活动基金”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拉开帷幕。

  • 102021.03

    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

    一、基本介绍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13年7月,由广大爱好羽毛球的清华校友自愿组成。俱乐部经常举办各类培训、交流、练习、比赛等活动,为广大校友搭建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强健体魄的平台。自2015年开始,我们都于每年校庆期间(2020年因疫情暂停),举办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迄今已举办五届。同时,我们还与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合作,联合举办了三届“全国高校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以羽毛球运动为纽...

  • 142019.03

    报名: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开始报名啦!请大家关注比赛规程和报名时间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承办单位: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赞助单位:碧桂园·世奥龙鼎 一、比赛安排————————————...

  • 232016.04

    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理事会会议现场 解红岩 摄4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主楼接待厅召开。

  • 062021.05

    第六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顺利落幕

    2021年5月1日上午8点,第六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作为后疫情时期首次校友赛,来自各地200多名校友欢聚综体,用自己喜欢的羽毛球运动为母校庆生。开幕式大合影本次比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比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和110岁双打单项赛:1.混合团体赛包含90岁男双,混双1,男单,混双2,男双五个项目;2.110岁双打单项赛,要求参赛两位校友...

  • 082018.05

    不远千里返母校 比赛场上正芳华——广西清华校友会赴京参加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2018年4月30日至5月1日,广西清华校友会组队赴北京参加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与全国各地校友一起共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并取得了B组....

  • 072015.05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清华校友羽毛球推广计划专项基金”同时启动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2015年4月25日至26日,为庆贺清华大学104周年华诞,“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