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77级校友《延伸的墨迹》书籍捐赠仪式举行

2023-12-07 | 来源 校友总会 |

127日上午,1977级校友《延伸的墨迹》书籍捐赠仪式在紫光大厦六层会议室举行,1977级校友代表韩景阳、李子实、苗齐田等将300余本《延伸的墨迹》捐赠至清华校友总会,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杨柳等出席捐赠活动。

1977级作为恢复高考后第一批走进清华园的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身上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又给社会进步留下了特殊的印记。在交流中,校友们共同回忆当年珍惜通过高考获得的学习机会,带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如饥似渴,刻苦学习,一张广为传播的在西阶上课的照片,即是印证。大家还共同回忆毕业三十年、四十年秩年活动的情景,秩年续刻的主楼前台阶已经成为1977级校友的精神眷顾和心灵牵挂。韩景阳表示,《延伸的墨迹》是一段历史的记录,也是1977级同学留给大家的一份宝贵资料。

唐杰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对1977级的学长们表达感谢,并表示这本纪念文集将作为重要载体让清华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


摄影:范振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