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2023-12-25 | 来源 校友总会 |

12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苏世民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吉俊民、王岩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场

姜胜耀、史宗恺、韩景阳、吉俊民、王岩出席会议(从左到右、从上到下)

姜胜耀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过去一年在校友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校友们不仅在各自的领域和工作岗位上为国家作出贡献,还是联结学校与社会的重要纽带,在清华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奋进征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把校友工作做好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他希望下一阶段的校友工作也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创新发展模式、推进规范管理,加强与各地政府部门合作,把清华的资源与当地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为社会和母校创造更大的价值。

史宗恺在讲话中引用了梅贻琦校长于1941年说过的一段话:清华正好像一个船,漂流在惊涛骇浪之中,有人正赶上驾驶它的责任,此人必不应退却,必不应畏缩,只有鼓起勇气,坚忍前进……”史宗恺指出,清华这艘大船不仅包括清华在校师生,也包括所有校友。他希望各位常务理事能够深度参与到校友工作中来,勇于承担把清华这艘大船开好的责任,使清华能够行稳致远,继续为国家、为民族作出重要贡献。

唐杰、杨柳、董吉男作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校友总会秘书处的工作汇报。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汇报了总会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方向与计划。他表示,未来总会将进一步完善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继续举办清华校友健康沙龙,推进“清华人”小程序四期建设,深入挖掘优秀校友事迹线索,加强正向宣传,积极筹划第三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探索开展校友成长规律调研。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董吉男分别从校友联络与服务回馈、校友文化传播等方面介绍了校友总会相关工作。杨柳汇报了过去一年总会在校友联络与服务回馈工作两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包括112周年校庆在内的各维度校友活动、第二十五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10周年纪念大会、第五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欧洲校友会负责人沙龙活动的具体情况,以及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清华人小程序及校友数据库建设、回馈母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董吉男汇报了总会校友文化传播工作的总体思路及宣传成效,介绍了校友总会在讲好校友故事、做好专项工作、完善工作机制三个方面的举措,包括推进短视频项目、“粤港澳大湾区的清华人”系列宣传、建立校友总会与各校友组织宣传联动工作机制、建立校友理事宣传工作组等。

郭谦、张廷克、贺臻、杜艳、梅向荣、邓亚萍、童之磊先后发言(从左到右、从上到下)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位常务理事对秘书处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重点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常务理事作用、指导和参与校友工作等建言献策。

史宗恺会前通报了校友总会理事会近期人员变动情况。袁驷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职务,金荦、宋军因工作职务变化不再担任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及常务理事职务。史宗恺代表校友总会理事会向以上三位同志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他们还能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学校及校友总会的各项工作,随时提出建议和意见。

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合影

本次常务理事会共有19位常务理事参会,其中现场参会14人,线上参会5人。校友总会监事杜艳列席会议。


图|杨艳宾



相关新闻

  • 092023.07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7月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吉俊民等出席会议。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场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校友办在过去一年校友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以...

  • 09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11月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先后在主楼接待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史宗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吉俊民,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岩等出席会议。

  • 272021.1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12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第二教室楼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袁驷、王岩等19位常务理事、50位理事出席会议。常务理事会议由邱勇主持,全体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 25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12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举行。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袁驷等18位常务理事、42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 272016.12

    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2016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召开

    12月25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2016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艺术博物馆召开。

  • 06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名单

    会 长:李路明副会长:姜胜耀、 史宗恺、 韩景阳(女)、 吉俊民、 王岩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董吉男、朱亮、陈伟强(兼)、施嘉儒(校友办挂职副主任)、张数一(校友办挂职副主任)、贺臻(兼)、张乐(兼)、吴春艳(女,兼)常务理事:(按首入校年为序排列,同一入校年按类别为序、同一类别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共计27名)邓勇 、韩景阳(女)、鲁晓波、吕大龙、张廷克、王岩、吉俊民、吴郁龙、姜胜耀、史宗恺、宫力、...

  • 302019.1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2019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12月2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19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甲所召开。

  • 222021.0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0 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0 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 222024.03

    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路明当选清华校友总会理事会会长

    3月18日,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工字厅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李路明,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吉俊民、王岩,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等出席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主持会议。线下会场会议开始前,史宗恺通报了参会情况,参会理事人数超过应参会理事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清华校友总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有效。线上部分参...

  • 01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分会召开首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10月29日晚,恰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2周年院庆,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分会”)首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彭宗超,执行院长朱旭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矜,院长助理、培训中心主任刘辉,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兼院友办主任慕玲,院友办副主任任文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位首届常务理事及校友代表相聚云端,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