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继承弘扬清华优良传统 坚定步伐再上新的高度︱邱勇、李路明与学校老领导座谈交流

2023-12-25 | 记者 田姬熔 黄思南 摄影 李派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23年12月24日 |

1223日下午,在即将送别2023年、迎来2024年新年之际,校党委书记邱勇与新任校长李路明一起,召开岁末年初系列征求意见座谈会首场活动,与学校老领导在工字厅东厅围桌而坐,汇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努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听取老领导们对学校发展的热切期待和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共同展望新的一年,信心十足、干劲十足。

会议现场

“岁末年初,学校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清华大学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为学校事业发展迸发新活力、呈现新气象增添了新动能。”

“清华历史上积淀下来的很多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都是学校发展建设历程中宝贵的精神财富、不竭的力量源泉。”

“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绩亮眼、成效显著,相信全校师生奋勇向前的信心一定更加坚定、斗志一定更加昂扬。”

……

会上,老领导们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校领导班子建设、清华传统的继承与发扬,既谈成绩,也谈希望,话里行间透露着对学校工作的密切关注与充分肯定。

邱勇讲话

邱勇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出了新局、开出了好局。面向充满无限希望的2024年,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也更加自信从容。将始终突出实的作风,坚持严的标准,坚持守正创新,弘扬清华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风清气正促欣欣向荣,推动学校工作不断迈上新高度。

李路明讲话

李路明感谢学校老领导老同志和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担任校长深感责任重大,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传承发扬清华优良传统,和以邱勇同志为“班长”的校领导班子一起,努力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热烈的氛围,坦诚的交流,老领导们对站在新起点上的学校工作充满期待。

校党委原书记方惠坚表示,期待新的一年,校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好传承好清华的光荣传统和优秀经验,把学校发展不断向前推进。

校党委原书记贺美英为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感到高兴,希望未来学校能够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团结一致、相互支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原校长顾秉林希望校领导班子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思考在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与会的黄圣伦、倪维斗、胡显章、张再兴、郑燕康、胡东成、庄丽君、孙道祥、张凤昌、韩景阳、袁驷等老领导分别发言,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抓严抓实人才培养、集中力量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学校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向着正确的方向,开新局、展新貌,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党办校办、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