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举办清华校友学堂年终大讲座

2016-12-20 | 魏福生/文 李昂/图 | 来源 校友总会 |

12月17日下午,校友总会在清华美院报告厅举办了清华校友学堂年终大讲座,来自全国各地170多名校友和业界人士汇聚一堂,聆听了清华大学教授王守清的课程《PPP框架和要点》。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白永毅、副秘书长崔剑到会指导工作并参加学习。

讲座现场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清华校友学堂负责人梅晓鹏主持讲座。他说,清华校友学堂是校友总会主办,致力于推动校友终身学习、促进校友职业发展的一个项目。2013年7月以来,通过举办讲座、培训班、线上课程、宣传动员等方式,为校友学习提供服务。梅老师表示,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和参与这个项目的校友,他们有的提供义讲,有的担任义工,有的提供场地、资金等支持。

梅晓鹏老师致欢迎辞

校友罗川(1987级土木)、董洪庆(2006级法硕)捐赠支持清华校友学堂项目,白永毅老师(左)向捐赠者罗川颁发证书。

崔剑老师(左1)向王守清(左2)、王刚(左3)颁发清华校友学堂讲师聘书

王守清老师讲课

王守清教授分享的主题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企合作(PPP)概念、框架和实务要点》。王守清教授系统讲解了PPP的概念、发展历程、发展趋势,结合生动的案例介绍了PPP项目的应用要点、PPP项目结构、核心原则、评估要素和人才培养等重要内容。

王守清老师、王刚校友、袁剑雄校友三人对话

参会校友提问

参会的校友也提出了包括特色小镇、智慧城市、医院项目、旅游项目、垃圾发电厂、金融租赁、境外投资等各个方面的问题,王守清老师一一作答。讲座结束后,王守清教授还进入微信群分享了课程资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