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2016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召开

2016-12-27 | 沈鸿敏/文 石加东/图 | 来源 校友总会 |

12月25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2016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艺术博物馆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邱勇,党委书记、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旭,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胡东成、白永毅等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会议。

邱勇出席会议

会上,邱勇向各位常务理事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期学校国际化办学、人事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等各方面进展情况。邱勇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努力配合国家战略,争取在高等教育领域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并希望理事们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共同助力学校改革发展。

陈旭在讲话中向各位常务理事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和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希望理事们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陈旭参加会议讨论

与会理事认为,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各项任务必将为学校带来新的活力;实施国际化战略非常重要,是清华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大家针对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汇报了近期工作,介绍了2016年海内外校友举办的校庆活动、第十八次校友工作会议情况,以及校友总会在组织建设、校友联络服务、制度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与会理事对秘书处的努力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加强校友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校友组织和校友活动。

会议原则通过试行《清华校友总会院系分会管理办法》,并批准首批院系校友分会和博士后校友分会。

史宗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校友总会秘书处认真研究理事们的意见建议,根据民政部要求做好校友总会分支机构的建设工作;希望校友总会努力为广大校友提供各种有效服务,进一步发挥学校与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