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梁勤校友捐赠清华大学冰上运动中心

2017-01-12 | 李华山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7年1月11日 |

1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广州百嘉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勤携夫人杨文娟出资捐赠清华大学冰上运动中心,为母校体育事业添砖加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出席捐赠仪式。

陈旭向梁勤及其夫人杨文娟颁发证书

陈旭在仪式上表示,梁勤校友多年来捐资助学,捐建清华大学冰上运动中心,既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清华“行胜于言”的校风,也为进一步弘扬清华的体育精神。清华一直有重视体育的光荣传统,“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影响了一代代清华学子,成为清华人奋发向上、奉献祖国的共同心声。大学体育远远超越了运动本身,已成为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重要手段。相信梁勤校友的善举会在清华的人才培养和文化营造中发挥重要作用。

梁勤表示,捐赠清华冰上运动中心,既为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也是作为学校体育代表队老队员的一个心愿。在清华读书期间,体育锻炼带来了健康的体魄,磨练了坚强的意志,为生活和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共同见证捐赠协议签署

梁勤校友1978年在清华大学建筑系就读,先后获建筑学学士及城市规划与设计硕士学位。梁勤、杨文娟校友(1980级建筑)伉俪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尤为关心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回馈母校。

教育基金会、体育部、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