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企业捐赠支持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2017-12-18 | 文/吕婷 图/石加东 | 来源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

12月14日,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基金捐赠仪式在工字厅举行。机械系1996级校友、新清泰克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林赟,经管学院2013级EMBA校友、莲和医疗集团首席执行官单华,经管学院2001级校友、沙丘资本创始合伙人刘凡,经管学院1997级校友、英迈传媒合伙人史丹丹,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体育部副主任胡凯,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世锦赛亚军、亚洲飞人张培萌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丹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新清体育公司的此次捐赠主要用于支持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尤其是支持体育产业的科技创新。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于2016年5月31日成立,由清华大学与捐赠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基金的英迈传媒集团联合共建,中心依托经管学院,旨在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学科齐全、人才密集、体育传统深厚的优势,创造性地开展紧密合作研究,发挥体育产业一流平台的作用,为落实国家体育产业发展战略、推动体育产业升级及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杨斌代表学校感谢林赟校友为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杨斌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人民美好生活”的概念,清华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在战略上应有长远布局,要在关系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下力气,体育产业的发展也是其中努力的方向之一。杨斌还表达了对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期待,他表示,希望中心要具备超越意识、大胆探索的勇气以及“想国家之想,急国家之急”的使命感。希望各位捐赠人能在中心健康有效的治理结构下,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将中心建设得更好。

杨斌致辞

林赟在发言中表示,很荣幸能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他说,清华无处不在的体育氛围深深感染了自己,不仅强健了身体,也重塑了精神世界。同时,学校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启发自己将互联网科技和体育结合起来作为一份事业去追求。科技创新一直是体育产业发展的源动力,希望能从体育科技创新入手,为清华的体育产业发展作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期待清华能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优良的体育传统,在体育产业发展过程中承担先驱者的角色。

林赟校友致辞

史丹丹表示,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经历了并不平坦的探索期,但是各位参与者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实现了预设的目标,也体现出校友们的积极努力和对清华真挚的感情。林赟校友的此次捐赠又将为中心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未来争取把中心建设得更好,为国家体育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史丹丹校友致辞

王雪莉表示,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一路走来得到了很多校友的支持,感谢林赟校友及新清体育公司对中心的大力支持,并感谢史丹丹校友在中心成立之初给予的全情投入。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中心交出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在体育产业研究和国家竞技体育规划等层面都有所突破。希望未来与校友们继续加强合作,为国家体育产业升级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王雪莉致辞

捐赠仪式结束后,杨斌为林赟颁发了捐赠证书,王雪莉为林赟颁发了纪念品。

杨斌为林赟颁发捐赠证书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热心体育产业发展的来宾也出席了仪式。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 302019.09

    “体育产业大发展”清华校友主题研讨活动顺利举办

    9月27日下午,由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产业专委会(筹)联合主办的“体育展业大发展”——清华校友主题研讨活动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

  • 262023.10

    邴炜校友捐赠支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助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2023年10月25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捐赠仪式在工字厅举行。此次捐赠将用于支持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聚合校内外优质学术资源,推动数字经济学科建设,更好服务和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厦门清大英商软件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1987级精仪系校友邴炜发言,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讲话,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主持仪式。邴炜发言邴炜介绍了公司开发的核心技术和发展情况。他...

  • 052021.11

    全民健身助强国 体育产业大发展——王雪莉主讲清华校友学习日第29讲:体育强国与产业发展

    10月30日下午,“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学习日活动第29讲开讲。本次学习日采用线上学习方式,近500名校友相聚在云端,共享学习盛宴。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经管学院长聘副教授王雪莉应邀为校友们带来“体育强国与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参加现场学习。王雪莉作主题报告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

  • 132009.04

    清华大学成立日本研究中心

    4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Japanese Studies, Tsinghua University)成立大会在清华主楼接待厅举行。

  • 032020.06

    清华校友体育产业云沙龙“多角度分析奥运等大型赛事改期的影响”成功举行

    5月31日,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与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体育部共同举办线上主题沙龙,特别邀请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网易传媒副总编辑....

  • 212019.01

    2018清华体育产业校友年度交流会圆满举办

    1月19日,由清华校友体育产业专委会(筹)、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体育部联合主办的2018清华体育产业校友年度交流会在清华科技园幸福科....

  • 082024.01

    四川成都校友会捐赠支持“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体育部发展基金”

    近日,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体育部和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主办,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体育分会和成都普地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体育部发展基金(四川)”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

  • 142009.01

    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新闻中心讯 记者 张莞昀 摄影 郭海军】 1月12日上午,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举行。

  • 122017.01

    梁勤校友捐赠清华大学冰上运动中心

    1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广州百嘉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勤携夫人杨文娟出资捐赠清华大学冰上运动中心,为母校体育事业添砖加瓦。

  • 272023.07

    河南校友会许昌联络处暨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源链网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双揭牌仪式举行

    7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许昌联络处暨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源链网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双揭牌仪式在许昌智能科技大厦隆重举行。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谭伟,参事车喜柱、谢宏军,副会长兼清华经管EMBA河南校友会会长李向才,副会长兼节能降碳专委会会长宁宏军,副秘书长申智灵、李海峰,吴世华,校友会理事熊慧萍、张银召,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冉高垒、正县级领导干部刘宏军,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