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英华学者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7-03-10 | 徐静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7年3月10日 |

3月9日,清华大学英华学者基金捐赠仪式在丙所举行。校长邱勇,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清华大学校友陈翀、杨惠妍夫妇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邱勇在捐赠仪式上讲话。记者 张宇 摄

清华大学英华学者基金由清华1997级陈翀等校友及企业家等11人捐赠设立,全额奖学金资助优秀清华本科生赴牛津大学等海外名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国际访学。

在捐赠仪式上,邱勇介绍了清华近两年来的综合改革进展和国际化办学进程。他表示,大学是培养人的机构,学校发展需要国家的重视和支持,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2017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清华未来会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英华学者”项目资助优秀本科生赴海外名校进行国际访学,对提高本科生的国际视野、推动清华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作用。

陈翀对清华大学给予的捐赠机会及捐赠人为设立英华学者基金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陈翀说,设立这项基金是希望有利于中国与国际的交流,让本科生真正能走出去、开拓国际视野。未来,英华学者基金将继续联系更多海外知名高校,让更多清华学生出国访学。

陈翀在捐赠仪式上致辞。记者 张宇 摄

杨斌对英华学者基金捐赠人表示感谢,希望该项目能让学生终生受益,对清华教育教学改革起到推动作用。

教务处长郑力介绍了英华学者项目的进展状况。

签署捐赠协议。记者 张宇 摄

捐赠仪式由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兼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主持。杨斌、李家强与捐赠人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邱勇向各位捐赠人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现场。记者 张宇 摄

出席仪式的还有教育基金会、国际教育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首批入选“英华学者牛津大学交流项目”的学生代表和相关教师。

2016年,清华大学发布全球战略。“英华学者”项目是其中对人才“全球胜任力”和“全球学程”培养的重要举措。2017年秋季,项目将派出第一批10-12名学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