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廿年聚首 加油再出发——清华大学1997届校友纪念毕业20周年

2017-05-06 | 文/金若沙 图/常志东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7年4月30日 |

4月30日上午,正值清华106周年华诞,清华大学1997届毕业20周年纪念大会在主楼后厅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名校友重聚清华园,共贺母校生日、共叙同窗情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薛其坤,老领导王大中、贺美英等出席大会。大会由清华大学副秘书长、1992级水利系聂风华主持。

陈旭在致辞中热烈欢迎1997届校友“回家”,并向校友们介绍了近20年来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百年校庆以来的改革发展情况。陈旭表示,学校正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朝着“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目标奋力迈进。在新百年新征程上,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关注母校,为母校多争荣誉,为国家多做贡献。

陈旭在纪念大会上讲话

薛其坤在致辞时对1997届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对各位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并祝福大家健康工作、幸福生活。

1997届校友在邓小平同志视察南方讲话后踏入清华,在香港回归祖国时从清华毕业。曾将这届同学送出清华的老校长王大中、党委书记贺美英深情回顾了当年的时光,对同学们在各行各业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相互扶持、与母校携手前行。

小朋友们向清华老领导王大中、贺美英献花

当年的学生会主席石磊作为校友代表向母校作了一场深刻的“汇报”。他说,这不是汇报成绩,而是汇报他们始终没有丢掉清华人的品格;不是汇报财富,因为清华的生活已成为人生中最大的财富;不是汇报职位,因为在他们心中最高的位置已经永远留给了清华。

石磊校友发言

1997届校友心系母校建设发展。他们以微信筹集募捐款,认捐了艺术博物馆南侧国学四大导师雕塑,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对募捐组织情况进行介绍。薛其坤、艺术博物馆副馆长邹欣接受了1997届校友的捐赠。

1997届校友向学校捐赠善款

纪念大会现场

纪念大会上,全体校友观看了毕业20周年纪念短片,熟悉的面孔、熟悉的故事唤起了大家对青春岁月的深情回忆。时光流逝,情谊未变。校友们纷纷祝福母校并表示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母校和国家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