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廿年聚首 再相识 清华大学1999届校友纪念毕业20周年

2019-04-29 | 文/张静 图/杨艳宾 胡子卉 张可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9年4月28日 |

4月28日上午,正值清华108周年华诞,清华大学1999届毕业20周年纪念大会在大礼堂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校友重聚清华园,共贺母校生日、共叙同窗情谊。校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薛其坤,老领导王大中、贺美英等出席大会。

陈旭致辞

陈旭在致辞中热烈欢迎1999届校友“回家”,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陈旭表示,1999届学生是21世纪之前最后一批毕业的学生,是迈向新时代的一代,为国家和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期待大家毕业30周年、40周年、50周年再回到清华,为母校增添光彩!

王大中致辞

贺美英致辞

曾将这届同学送出清华的老校长王大中、党委书记贺美英也发表了致辞。王大中表示,一旦在清华学习生活过,在精神上和感情上一辈子都不开清华园。希望大家一路远行,在不同岗位上作出好成绩,为母校增光。贺美英表示,无论成绩斐然还是遇到困难,清华是你们永远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1999届校友代表向母校捐款

1999届校友心系母校,共筹集了800万资金用于学校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1999届王洋和苏阳代表校友向母校捐款,王大中代表学校接受了1999届校友的捐赠。

校友代表陈豪雅发言

纪念大会上,向辉、杨清华、陈怡然、高裕弟和陈豪雅5位校友代表回顾了在学校和社会中的成长历程,并表示清华精神使他们终身受益。

曾经教授过这届学生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林泰、物理教研组副主任邓新元、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马新东也给1999届校友们送出了寄语。林泰说,你们为祖国工作第五十年之际,正是我们国家完成“两个百年”计划的时候,希望你们为国家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邓新元和马新东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争取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纪念大会现场

二十年,同学再相识,友谊续航;二十年,清华再相识,母校日新;二十年,人生再相识,祖国共荣。时光流逝,情谊未变。校友们纷纷祝福母校并表示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母校和国家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