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土建系建7班庆祝毕业五十周年

2017-05-07 | 张云帆/文 | 来源 校友总会 |

2017年4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建七班(1961级 1967届)毕业五十周年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举行。建七班三十余位同学相聚建筑馆,与他们当年在校时的恩师——吴良镛、关肇邺、王炜钰、陈志华、高亦兰、刘鸿滨、林贤光、郭德庵、胡绍学、詹庆旋、单德启、冯钟平、郭黛姮、高冀生等一起,深情地回忆在母校清华的学习生活经历,畅叙毕业50年来的工作生活经历。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原党委书记左川,现任院长庄惟敏,党委书记张悦等领导。建七班老校友建筑学院原院长秦佑国主持座谈会。

秦佑国主持座谈会

从入学照到毕业照,从分配工作时的送行到毕业二十、三十、四十周念的聚首,一张张颇具时代印记老照片,勾起老师和同学们深深的回忆。时光飞逝,一直秉承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匠人营国”的院训的建七班同学已经毕业五十周念,他们不仅兑现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承诺,其中不少人还成为了行业骨干,或担任重要领导岗位,成绩斐然。

邓卫发言

建筑系84级校友、校党委副书记邓卫介绍了学校的现状,他向老学长们汇报道,清华现已初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清华建筑正是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点学科之一。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向各位老学长汇报了院系的发展状况和前景,他表示,建筑学院在科研与国际影响力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校友的投入与努力,衷心地希望学长们永葆青春,你们的健康也是建筑学院的财富。

关肇邺院士发言

建七班同学的恩师、88岁高龄的关肇邺院士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见到五十年前旧日的学生,他还勉励同学们“有机会大家还会有新的贡献!”建七班的第一任班主任高冀生深情说道:“隆重庆祝建七班毕业五十年、为祖国工作五十年!”

“大家作为后起之秀贡献很大,正好赶上改革开放,很多同学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祝大家再健康生活五十年!”……

座谈会现场

来自老先生们的肯定与祝福让建七班的同学们心里都暖暖的,建七班老校友沙春元表示,感谢老师的培养教育,这五十年一直在受益。他还向老师们送上两幅折扇,内容分别为吴良镛院士的画与字,以及他自己的画与书写的一位清华校友的诗。

活动最后,建七班同学与恩师们一齐来到建筑馆门前合影留念。温暖和煦的阳光下,先生们和学生们银发闪闪,笑声朗朗,引得许多返校的校友驻足,成为清华106周年校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