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09-13 | 关悦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7年9月11日 |

邱勇再次当选会长 强调把校友工作做到国际一流水平

9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召开,60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邱勇为清华校友总会会长,史宗恺、韩景阳、袁驷、王岩为副会长,唐杰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会议还选举出25位常务理事。会议由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主持。

邱勇在校友总会理事会上讲话。石加东摄

邱勇在会上总结讲话时表示,再次当选校友总会会长后,一定努力服务好校友,并将与大家一起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与母校有效沟通联系的桥梁,团结校友,凝聚力量,使清华的校友工作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邱勇说,一直都强烈地感受到校友对母校的感情,校友们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对母校的感情和牵挂都很深;校友会是全体清华校友的大家庭,学校也一直在持续关注校友们的发展。

邱勇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渠道,不断丰富校友与学校间的沟通联系方式。二是更多组织校友集体活动,在校友返校日、“马约翰杯比赛”、“一二·九”大合唱等活动中邀请校友参与,加强各地校友会平台建设,增进校友与学校及校友间的感情联系。三是把校友关心母校、支持母校的途径规范化,通过定期组织校友座谈、邀请校友担任创新创业导师、参与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参与教学设施及校园景观改造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的校友参与学校建设。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理事们畅所欲言。校友们说,在自身岗位上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就是在为母校增光。担任理事既是荣誉、也是压力。作为清华人,对母校将永远只有“奉献”二字,大家不论在社会上工作多少年,清华园的哺育不能忘、母校的关爱不能难忘、清华人的担当不能忘。

会议审议通过了《清华校友总会新闻发言人制度管理办法(试行)》。经会长提名、会议审议通过,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担任新闻发言人。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石加东摄

会后还召开了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清华校友总会院系分会管理办法(试行)》修订建议,并审批通过了清华校友总会生命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分会(简称清华生医药学院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精密仪器系分会(简称清华精仪系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简称清华建筑学院校友会)等三个院系分会的成立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