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2019-06-25 | 文:黄婧 图:石加东 | 来源 校友总会 |

6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韩景阳、史宗恺、王岩等58位理事、16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常务理事会议由邱勇主持,理事会议由韩景阳主持。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介绍了清华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学校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狠抓学风建设,开设“写作与沟通”必修课,开设希腊语等第二外语课程,加大数学和物理等基础学科的教学投入;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面向全球延揽一流人才,持续完善教师队伍人事制度改革,正式启动职工队伍改革;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扎实推进跨学科交叉,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研究的重视,着力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航空发动机等重点方向。学校持续推进全球战略实施,统筹海内外布局,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努力提升清华的国际影响力。

邱勇表示,今年是清华大学108岁茶寿,当前学校正处于第二个百年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诸位常务理事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持续贡献智慧。

史宗恺讲话

史宗恺表示,新时期校友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校友们对校友工作给予更多的期待,各地校友会希望和学校有更密切的联系,同时校友总会的工作也面临很多新的挑战。校友总会理事是校友当中的杰出代表,未来希望有更多理事能直接参与到校友工作、学校工作中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会议议程,审议通过《清华校友总会院系分会管理办法》,审议并同意成立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业委员会。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所作的校友总会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废止《地区清华校友会工作指导意见》。

会议现场

与会理事充分肯定了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最近一年来秘书处在服务校友成长、弘扬清华精神和讲好清华校友故事等诸多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并卓有成效,包括:规范分支机构管理、组织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发校友数据库及其应用系统,上线“清华人”微信小程序并发行电子校友卡,启动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组织校友三创大赛等内容。

在自由讨论环节,理事们还就做好校友工作提出许多务实的建议。

邱勇等和与会理事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