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18年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2018-12-28 | 文字/黄婧 摄影/石加东 崔文瑞 | 来源 校友总会 |

12月15日,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18年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清华大学甲所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史宗恺、王岩等19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邱勇主持。


邱勇讲话

邱勇在会上向理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全球战略、教育教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园规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2018年是清华大学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

邱勇表示,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面向未来,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在校园规划、师资队伍水平、学术标准、学生评教等方面工作进一步细化,不断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要鼓励广大师生校友在学校建设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相信在师生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一定会谱写出更加绚烂的清韵华章。

邱勇充分肯定了校友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友会是联系校友和母校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清华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未来要进一步规范校友活动,紧密服务中心工作,把校友工作做得更加细腻、更有感情、更为扎实。

唐杰作工作报告

会上,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作工作报告。他介绍了校友总会在体制机制、体系架构、基础工作和人员队伍方面的改革思路,汇报了完善信息化工作、推广完善校友义工计划、实施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打造校友工作品牌、探讨与基金会的合作机制、推进校友国际交流活动、加强媒体宣传工作等下一步工作计划。

基建处总工保其长汇报了校园总体规划工作进展与初步成果,并征求理事会的意见建议。

在讨论环节,理事们畅所欲言,大家一致对清华校友总会获评全国性联合类4A级社团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对校友工作和校园规划提出进一步意见与建议。

会议现场

最后,会议通过决议,同意成立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业委员会,责成清华校友总会秘书处对专业委员会(含筹备)加强规范管理,落实挂靠单位,建立审核机制。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