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接待河南清华校友会来访

2017-11-09 | 慕晓雪 | 来源 校友总会联络部 |

11月8日下午,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崔剑、研究部主任梅晓鹏、联络部主任田星燕等在照澜院12号会见了来访的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秘书长谢宏军等一行6人,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前任会长)孙光华(67届精仪)首先向总会介绍了河南校友会本次换届的情况,他表示虽然自己已经不再担任会长,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会的工作。他说,16年来担任校友会会长的经历给自己最大的体会就是,对校友们要多一些包容和宽容,对校友会的工作多一些弹性和融通,要把自己当成“豆包”,既是干粮又不是干粮,这样才能既维护好校友们的团结,又能把校友会的工作开展下去。

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77届电力)在发言中说,这是在今年6月份河南校友会进行换届后对总会的首次正式拜访,作为新一任的会长,她将在前任会长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前行,争取把河南校友会的工作发扬光大。此行的目的,一是向总会介绍河南校友会近期的工作重点,二是就“三创”大赛设立中原赛区做进一步的沟通,并希望得到总会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河南校友会新任秘书长车喜柱(77届电力)表示,参加了今年9月召开的第19次校友工作会议后,对总会各项制度的合法化和规范化建设印象深刻。他还特别提到了今年首次颁发的“校友工作荣誉奖章”深受老校友们的欢迎,更加激发了老校友们对母校的思恋之情。希望今后能够更进一步加强与总会的联系,听取总会的指导。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高度肯定了河南校友会以及上一届理事会的各项工作,认为他们“热情、包容、融合”的工作理念值得总会及各地校友会的总结和借鉴。校友总会的工作就是为校友们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和听取意见,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就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欢迎各地校友会经常与总会进行交流和走访。

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老师用“有板有眼”、“有声有色”、“有情有义”这十二个字来概括了河南校友会的工作,感谢了他们一直以来对总会及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双方还就毕业生信息传递、总会网站信息共享、如何提高学校的校友接待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参加本次座谈的还有校友总会联络部的陈桂英和慕晓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