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接待浙江大学、中国科大校友会来访交流

2012-04-05 |

2012329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吴晨,总会办公室主任楼华梁;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东杰,总会何昊华老师等一行来到清华校友总会交流工作。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总会研究室主任黄文辉,总会联络部主任袁剑雄等热情接待了兄弟院校的同仁们。

与会三方就校友会的组织结构、总会与地方校友会之间的关系与互动、校友会的工作方向、校友会的品牌工作项目、校友刊物的编辑与发行、校友日常联络的载体和方法、如何实现与院系校友工作之间的联动与配合、行业校友组织发展与活动开展、校友发展质量研究课题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探讨。朱东杰副会长带来了印刷精美的中国科大校友总会2011年度工作年报,里面阐述了科大校友工作的理念、宗旨、途径、思路,介绍了具体的工作方法和去年开展的活动。吴晨副秘书长表示,浙大开展的校院两级校友工作和地方校友会划片区工作已经进行的很深入了。

大家一致认为,这两年来,研究分会里的很多会员单位的组织架构进行了重组,校友会负责人换成了曾经从事过学校学生工作和团委工作的年轻人,这些工作经历对于从事校友工作,特别是在校友联络和组织校友活动、利用学校资源为校友服务等方面具有优势,年轻化也给研究分会工作带来了活力。郭樑秘书长希望有更多的高校将校友工作做好、做强,总结出有关人才培养方面的研究成果,将来能在为国家的教育大政方针建言献策方面发出更大的声音。(李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