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嘉兴分会成立

2018-05-29 | 李茸 | 来源 嘉兴校友分会 |

5月26日,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嘉兴分会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正式成立。

齐唱校歌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近百名来自嘉兴各行各业的校友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成立大会正式开始。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共同为嘉兴校友会揭牌。全体表决通过了《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嘉兴分会章程》,并推选产生了嘉兴校友会理事会。

韩景阳和王涛共同为嘉兴校友会揭牌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当选为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嘉兴分会会长。他表示,清华大学与嘉兴之间有着深厚的渊源,前有曹云祥校长、王国维大师等前辈,如今有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如今,据不完全统计,有三百多位清华校友在嘉兴政产学研等领域辛勤耕耘,而且这一数据还在逐年快速增长。

王涛表示,嘉兴校友会将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增强校友会工作影响力,以服务校友为重点,提升校友工作质量,促进学校建设发展,调动各方面校友工作积极性为己任,努力做好校友工作。

王涛致辞

随后,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叶洪根、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秘书长俞富裕、清华大学嘉兴校友会秘书长张丰敏、上海交通大学嘉兴校友会会长潘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清华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分享了校友会的工作心得。

接下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对嘉兴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表示校友会要服务好校友、服务好母校、服务好嘉兴地方发展。

韩景阳致辞

当天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参观曹云祥校长纪念展室。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海戈向校友们介绍了展室建立的背景,下一步还要建立曹云祥纪念馆。据介绍,曹云祥(1881-1937),字庆五,浙江嘉兴人。上海圣约翰大学毕业,后赴美留学,1922-1928年任清华第五任校长,实现了清华改办大学的计划并成立国学研究院,使得清华的教育和学术独立向前跨了一大步。曹云祥办事干练果断,为人诚挚谦和,深受各界尊敬,为我国外交、教育、文化、管理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海戈带领大家参观曹云祥校长纪念展室

上个月,曹云祥校长纪念展室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正式揭牌。今天,近百位清华校友齐聚展室,缅怀老校长。

参会校友合影


相关新闻

  • 292011.09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浙江分会成立

    9月25日,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浙江分会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行。

  • 152015.01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校友分会成立

    1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学成功举行。

  • 212013.06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福建分会成立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福建分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论坛召开6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福建分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论坛在福建农林大学禧强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 202011.05

    清华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

    在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江苏各地校友会的活动正常有序,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並积累了不少经验。

  • 272012.02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海南分会成立

    2012年2月25日下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海南分会成立仪式暨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

  • 112012.06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广东分会成立

    2012年5月13日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广东分会(以下简称广东分会)在广州市东方宾馆国际宴会大厅宣布成立。

  • 052013.05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信息技术IT分会成立

    2013年4月27日,在喜迎母校102周年校庆之际, 5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博士后校友代表齐聚清华大学信息技术大楼多功能厅,参加了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信息技术分会(简称IT分会)成立大会。

  • 292013.05

    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5月11日下午,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了成立大会暨清华大学成立102周年校庆活动。

  • 192021.05

    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土木建管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5月15日,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土木建管分会成立大会在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土木系、建管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分会会长石永久;土木工程系研究员,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分会副会长杨军;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林超,以及40余位嘉宾、校友等参加了会议,正式宣布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土木建管分会成立。石永久发言石永久代表学校和院系祝贺分会成...

  • 062015.01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深圳分会”正式成立

    2014年12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深圳分会”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培训中心举办的“对话樊纲”论坛活动上,举行了揭牌仪式,有二十余位博士后校友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