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广东分会成立

2012-06-11 |

2012513日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广东分会(以下简称广东分会)在广州市东方宾馆国际宴会大厅宣布成立。广东分会的成立是在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组织召开的清华大学101周年校庆聚会上宣布的,大约有550多名清华校友参加了聚会,清华大学邱勇副校长应邀参加聚会并做了大会报告,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兼校长办公室主任王进展、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副秘书长王威等一行参加了这次盛会

广东分会的成立历经两个多月的准备。2012130日,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副秘书长王威在广州召集在广州工作的部分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并提出成立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广东分会的设想。这一设想得到了参加联谊校友的赞同和拥护。经过商议,决定先成立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广东分会筹备组,正式启动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广东分会筹备事宜。筹备组成员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如广泛搜集在广东工作的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信息,并进行联系;建立了“清华博士后”华群交流平台,现已有60多名博士后校友加入了群;226日,筹备组谢小鹏组长代表广东分会筹备组参加了海南分会成立仪式,与兄弟分会的同志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为广东分会的成立汲取宝贵经验;在王威副秘书长的协助下,筹备组与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取得了联系,沟通了成立广东分会事宜,获得大力支持。416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了一次筹备协商会议,确定了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广东分会的组织架构。广东分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若干名,设秘书长一名、副秘书长若干名,设理事若干名; 秘书处负责起草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广东分会的章程;决定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广东分会拟在2012513日清华广州校友会的清华大学新百年聚会上宣布正式成立。事后筹备组向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正式提交了广东申请书,并很快获得了批准。

513日,在广东分会的成立仪式上,分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纪委副书记谢小鹏正式宣布广东分会成立,并做了热情洋溢的报告。谢会长介绍了分会的筹备情况,感谢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指出广东分会将积极完善和发展,服务广东博士后校友,服务清华大学母校,服务广东经济与社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