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在赣州开展科技、人才成果对接

2018-03-26 | 兰国榕 |

3月23日至25日,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及专家、企业家一行70余人,在江西赣州市考察并出席由赣州市人民政府、清华校友总会主办,赣州市科技局、商务局承办的赣州市“创意•创新•创业”科技人才、成果对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相关活动,市领导刘文华、胡雪梅、高世文、蓝赟分别陪同或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着对赣南老区的深情厚谊,清华校友总会一行先后来到章贡区、赣州经开区、赣州蓉江新区、大余、崇义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交流座谈会,为赣州“两城两谷一带”建设把脉问诊、提计施策。

“创意•创新•创业”科技人才、成果对接会在赣州迎宾馆隆重召开,会议由高世文主持,刘文华和唐杰分别致辞。刘文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对接会,是我市深化产学研合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引智引才的一件大事、喜事。清华校友总会的专家、企业家来到赣州,体现了清华校友总会心系老区、关爱老区的赤诚之心。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双方更好地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全方位搭建起合作交流平台;希望清华大学校友会提供智库、人才支持,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赣州转化,为赣州打造区域性科研创新中心增添新动力,携手共创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新局面。

唐杰在致辞中说,赣州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所以这也是一次心灵洗礼之旅、感恩之旅。此次清华校友70人来到赣州,通过参观调研,深刻感受到赣州处处充盈着热火朝天的攻坚景象,是一座有活力、动力的城市。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推动双方在“市校合作”、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果,清华校友会争取每年在赣州举办一次交流论坛,为助力赣南老区发展贡献清华人的一份力量。

会上,赣南苏区人才发展合作研究院聘请梅晓鹏等12位清华大学校友担任我市科技创新智库专家。薛霖、叶嘉明、颜强、刘厚德、余永平、何焕荣等专家、企业家在会上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随后,会务组向与会嘉宾重点推介了赣州市“六大攻坚战”重点产业及项目,并组织企业家与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


相关新闻

  • 202012.06

    科技装备行业清华校友联谊会召开

    科技装备行业清华校友联谊会会场6月16日下午,科技装备行业清华校友联谊会在清华园丙所举行。

  • 302023.12

    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颁奖典礼暨项目展示对接会在京举行

    2023年12月28日,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颁奖典礼暨项目展示对接会在京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钢等出席,第八届三创大赛举办地、获奖团队、领投机构、三创导师以及兄弟高校校友会、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300余人参会。大会由清华校友三...

  • 092010.12

    苏州科技城在京举办清华校友企业家合作发展恳谈会

    苏州科技城引清华投资超70亿 近年来,苏州科技城通过与清华大学及其校友会和校友企业家的合作,引进了一批好项目。

  • 022014.11

    校友总会开展健步走活动

    努力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清华校友总会开展健步走活动 清华大学一直以来注重体育锻炼,蒋南翔校长提出“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以来,这一口号就成为很多清华人的奋斗目标。

  • 312011.05

    关于组织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浙江科技行的通知

    亲爱的博士后校友:近期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联合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组织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包括在站、出站博士后)到浙江开展科技、人才的对接帮扶活动,活动时间暂定为七月下旬。

  • 162021.07

    校友会党支部赴江西赣州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7月9日至11日,清华大学校友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群众近30人赴江西赣州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走进瑞金、于都聆听革命故事、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前往于都富硒蔬菜产业园、潭头社区学习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参观叶坪革命旧址群校友总会一行在瑞金市的第一站是到叶坪革命旧址群参观学习。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诞生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

  • 022022.03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敏刚带队访问清华校友总会开展合作交流座谈

    2月23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敏刚带队访问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接待了来宾一行,双方围绕科技创新合作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主持。首先,唐杰介绍了清华校友总会多层次、多渠道服务校友事业发展,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学校建设发...

  • 142018.09

    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赴天津开展项目交流

    9月7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常务副会长、安龙基金合伙人赵春林带领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理事成员到访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

  • 212010.12

    清华两项成果入选2010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 芦平楠】12月17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评选的201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在京揭晓,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负责完成的科研成果“拓扑量子态的研究”和施一公教授负责完成的科研成果“...

  • 272019.04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颁奖典礼暨三创对接会举行

    在清华大学喜迎茶寿之际,4月26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颁奖典礼暨三创对接会在北京市同方科技广场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