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举办2018年香港答谢会

2018-12-06 | 彩雯 | 来源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

11月28日,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的“更好的清华,感恩有您——2018香港答谢会”于美丽的维港之滨,香江之畔——香港举行。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原校长顾秉林,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彭刚出席了答谢会,与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清华发展的香港各界人士及在港校友亲切交流,回首过往,共话发展。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主持答谢会。

邱勇致辞

邱勇校长在答谢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更好的清华”意味着今天的清华超越过去,还意味着未来的清华必将比今天更好,这与社会各界的支持密不可分,也意味着大家对清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捐赠不仅仅是社会各界人士对清华的支持,更是对清华发展的期盼,期盼清华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乃至人类文明进步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邱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清华近期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全球战略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方面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清华将迎来110周年校庆,也将走完第二个百年中第一个十年的历程。在这个关键历史时期,清华将确定发展的战略目标,制定发展的战略路径,为百年历程奠定基础,继续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使学校的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邱勇表示,中华民族的复兴一定会催生一批顶尖国际大学的诞生,清华要成为代表国家的大学,成为一所为人类作出贡献的大学,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清华的第二个百年一定会更好。

顾秉林致辞

顾秉林回顾自己在2003到2012年任校长期间,亲身经历了在香港各界人士支持下,清华的基础设施和学生奖助学金等各项工作和生活条件所获得的极大改善和提高。使清华从经费远不能满足学校运营发展的需要,到逐步走上“更好的清华”发展之路。

杨斌致辞

杨斌表示,清华的发展离不开香港友人的支持,清华的发展历史也是充满着无数人扶持提携的历程,衷心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清华,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和国家发展。

袁桅致辞

袁桅在开场中首先回顾了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香港各界友人对清华大学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代表基金会向长期关心、信任和支持清华大学发展的各位香港友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袁桅指出,进入新百年后,清华扎根中国大地,聚力改革创新,但这一进程中,每一小步的创新举措,都要面临巨大的挑战,比如,学校拥有完善的资助体系,保证学生的学习和基本生活,而未来学校将着眼于学生国际胜任力的培养以及全面成长和个性化的培养;比如,清华许多学科的研究水平已迈进世界前列,而未来清华将在前沿交叉领域以及社会发展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再如,今天清华的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以及校园拓展方面还有巨大的提升和进步空间。

她表示,新百年的清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永远是清华最强有力的支持和最亲密的伙伴,在学校的每一个进步里都凝聚着大家共同的付出、共同的努力,学校也与各位友人相互成就、共同成长,相信大家的每一分付出都将积沙成塔,成就“更好的清华”,而每一位关心支持清华发展的清华友人也必将成为“更好的清华”这一梦想的一份子。

答谢会现场

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郦金梁以及教育基金会、新闻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