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召开108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

2019-05-05 | 文/关悦 图/解红岩 | 来源 校友总会 |

4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在工字厅东厅召开。校长邱勇,副校长郑力,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会议。史宗恺主持座谈会。

邱勇讲话

在校庆日专门召开校友座谈会,延续至今年已是第三届。邱勇说,加强与校友的沟通非常重要,学校的高度和声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校友们在社会上的表现,母校的发展需要校友们的关心。与校友的交流不仅有助于进一步了解社会对学校的需求,也有助于学校反思当前存在的问题。邱勇向校友们介绍了往年校友座谈会上建议的落实情况。

针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沟通交流能力培养等校友们比较关注的问题,邱勇向大家介绍了开设“写作与沟通”课、完善学术评价制度、成立新型跨学科交叉研究实验室等系列举措。他说,清华下一步发展目标是要从优秀到卓越,接下来将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中,清华要坚守优良的传统,也要正视差距,在进一步吸引全球最优秀的学者以及加强原始创新等方面不断提升。

史宗恺主持座谈会

校友代表发言,上左起:李彬彬、于干、林希虹,下左起:方红卫、杨向华、胡天健

1975级工化系校友、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纪委原副书记韦正光,1979级自动化系校友、美国南加州大学Fluor讲席教授秦泗钊,1984级应用数学系校友、美国哈佛大学终身教授林希虹,1989级自动化系校友、北京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1994级水利系校友、爱奇艺会员及海外业务群总裁杨向华,2005级精仪系校友、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胡天健等17位校友应邀参加座谈。大家从人才引进、推动校企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专业设置、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真诚而切中实际的建议。

座谈会现场

邱勇与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党办校办主任丛振涛,党委学生部部长白本锋,发展规划处处长、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杨殿阁,教务处副处长孙宏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