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暨2019年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年会隆重召开

2019-05-27 | 来源 公号“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2019-05-25 |

5月25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108周年华诞暨2019年安徽校友会年会在合肥启迪科技城隆重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越、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威、清华附中合肥学校校长俞家新以及在皖清华校友共200余人出席活动。大会由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刘宏伟主持。

活动现场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上午9点整,在全体参会校友合唱校歌之后,大会正式开始。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查飞代表安徽校友会首先致辞。

查飞会长致辞

查飞会长表示,安徽校友会一直秉承“联络校友、服务母校、关心下一代,回报社会”的宗旨开展工作,去年在新一届理事会和秘书处的努力下,校友会成立了学友分会,开展了多项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了“清华人在安徽”系列采访活动,展现了优秀校友的风采。新的一年,安徽校友会将主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的比赛,积极申办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母校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随后,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风华作了2018年校友会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唐风华秘书长详细介绍了2018年5月份以来安徽校友会做过的诸多工作,包括举办四大“品牌活动”,搭建与企业、与兄弟校友会之间的沟通桥梁,传承清华精神,通过组织高尔夫足球赛、重新印制校友通讯录等加强在皖校友联系,同时就校友会的财务情况和下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唐风华秘书长作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

2018年7月15日,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一脉相承的清华附中合肥学校正式落户合肥,这座学校的筹建一直受到社会和广大校友的关注。会上,清华附中合肥学校校长俞家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目前的筹建进展情况。

俞家新校长介绍清华附中合肥学校情况

作为一所新成立的学校,俞家新校长希望学校的未来发展能得到广大校友的支持,学校也将努力服务好安徽校友。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代表母校对校情进行通报。唐杰秘书长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5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所取得的成绩。

唐杰秘书长致辞

在回顾清华校友总会的发展历史时,他提到,从最早的清华学校留美同学会开始,清华校友之间就有互帮互助的传统。也正是在无数校友的帮助与支持下,学校发展的越来越好。未来,校友总会将继续努力,打造一个校内校外并重、国内国外兼顾、线上线下结合,全体校友愿意积极参与其中的校友格局。

合影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分别参观了周诒春纪念馆、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和清华附中合肥学校。

参观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

与以往的校庆活动不同,本次校庆活动在周诒春纪念馆举办了清华校园摄影展,所展出的照片共84幅,均由清华校友拍摄,不仅有清华校园中的美景和各种活动,还有从2007年到2018年近12年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校庆活动的合影。

参观周诒春纪念馆

参观周诒春纪念馆的校友们在一幅幅照片前停留、驻足,不时交谈起曾经在清华园的美好时光,并在校友会合照前,寻找自己的身影。

离开周诒春纪念馆,乘车前往清华附中合肥学校途中,远远的看到一栋栋砖红色的建筑,不少校友感,“校园看起来真漂亮”。

参观清华附中合肥学校

走进校园,校友们仔细听取了教学楼、体育馆、科技楼、操场等建筑和设施的介绍。有去年曾来到合肥启迪科技城参观的校友表示,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工地,没想到现在变化这么大。

自信的清华更开放。已经108岁的清华,依旧不断呈现新气象,持续展现新作为,积极拥抱新世界。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凝聚校友力量,服务好在皖校友和母校,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