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徽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暨2018年年会召开

2018-05-28 | 来源 安徽校友会 |

百年积淀厚,清华正芳华。5月20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107周年华诞暨2018年安徽校友会年会在合肥启迪科技城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在庄严的清华校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300多名在安徽工作的清华人和兄弟校友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清华大学107岁的生日。

齐唱校歌

大会首先邀请专程从北京赶来的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老师致辞,代表母校领导对校情进行通报。陈旭老师从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向广大校友介绍了清华大学在过去一年取得的重要成就。目前,清华大学正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并努力实现“2020年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水平,2030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2050年成为全球顶尖大学”的目标。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方面,陈旭老师提到,学校在重点推进学科交叉的同时,还注重用科技服务地方。其中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合肥启迪科技城以及一些清华校友企业,就是服务地方的一种方式。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致辞

陈旭老师表示,学校取得的诸多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多方面帮助。学校正在加强校友总会和相关校友会的建设,为世界各地的校友服务,不辜负校友们的期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陈旭老师向支持安徽校友会工作的校友表示感谢,希望安徽校友会能进一步团结和凝聚校友,在校友总会中起榜样示范作用,助力安徽经济建设,为新时代做出清华贡献,不辜负人民的培养。最后,陈旭老师还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安徽校友会会长邹淦泉代表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邹淦泉会长代表四届理事会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他首先对陈旭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对母校的真挚祝福与深深感恩。邹淦泉会长说,过去的5年是安徽校友会发展最有成效的5年,校友会队伍不断壮大,并取得诸多荣誉,这些成绩是广大校友共同奋斗取得的。希望安徽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真正成为校友之家,再创辉煌,取得更大的成绩。

安徽校友会秘书长唐风华发言

随后,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秘书长唐风华作了2017年度安徽校友会秘书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宣读《章程》修正案修改条款。

会议还宣读了四届理事会推荐的荣誉会长、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秘书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修正案,并在之后的五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顾问委员会。

邹淦泉会长向各位校友宣读了五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决议,公布换届选举工作结果。

新老会长合影

会长与副会长合影

秘书长与副秘书长合影

参会校友

作为新当选的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查飞会长代表五届理事会发表了致辞。

查飞会长致辞

查飞会长首先向四届理事会和各位老学长为校友会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新当选的会长,自己将和各位校友一起,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不断增进清华校友之间的凝聚力,把安徽校友会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为母校、为安徽做出新贡献。

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组长吴华强老师介绍招生工作

安徽招生组组长吴华强老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2017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的招生工作。去年,有上百名优秀的安徽学子在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的努力下,进入到清华大学学习。他提到,非常感谢安徽启迪和安徽校友会对招生组工作的大力支持,至今回忆起安徽校友会的帮助,仍记忆犹新。

清华大学校史馆馆长范宝龙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史料征集”方面的工作

清华大学校史馆馆长范宝龙,还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史料征集”方面的工作,并希望各位校友能为校史馆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史料。

集体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参会的校友们参观了周诒春纪念馆。纪念馆中的日晷、大礼堂模型等清华标志性的建筑、物件,让他们回忆起了在清华园的时光。大家约定,明年再次相聚。

出席本次年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清华大学向波涛老师、袁宏永老师、田星燕老师、李颖老师,启迪控股党委书记李志强,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名誉会长黄岳忠学长,以及外地校友会和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