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西校友会召开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暨2018年校友联谊会

2018-05-08 | 来源 江西校友会 |

2018年5月5日上午9时,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暨2018年清华大学江西校友联谊会在泰豪动漫学院T厅举行,200余名校友参加了联谊活动。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党委武装部部长熊剑平,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等母校嘉宾出席了联谊会。小蓝经开区领导,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兄弟大学在江西的校友会代表也受邀参与了会议。

全体唱校歌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代表母校向江西的广大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过勇围绕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三个方面,介绍了母校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就,并对2018年新时代背景下母校的发展进行展望。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致辞

江西校友会会长黄代放做了校友工作报告,黄会长介绍了过去一年江西校友会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寄语江西校友会在新的一年中围绕助力年轻校友成长、推动省校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的发展。

江西校友会会长黄代放做工作报告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介绍了校友三创大赛的情况,并邀请广大江西校友及子女积极参与到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

会上,母校领导和老师为江西校友会及校友代表颁奖。江西校友会荣获“清华校友工作紫荆奖”,黄代放会长荣获“清华校友工作杰出贡献奖”,沃祖全、岳树棠、万晓艾荣获“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

颁奖

江西校友会副会长章少华主持会议。小蓝经开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碧代表小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关注和关爱小蓝经开区发展的清华人表示感谢。中国人民大学江西校友会秘书长邓建中,校友代表周捷、王太红、查剑英等纷纷上台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

泰豪动漫学院学子为大会倾情奉献节目,精彩纷呈。为了让校友们重温大学时光,组委会还特意为校友设计了纪念版e卡通。在萨克斯《回家》的音乐声中,校友们仿佛重返了清华图书馆的自习教室;手持e卡通在学院餐饮中心用餐时,校友们仿佛重回了美好的青春岁月。

百年积淀厚,清华正芳华!本次联谊会给江西的清华校友们提供了一个团聚交流的平台和机会。久未重逢的新老校友们如家人一般团聚在一起,嘘寒问暖,共话情长,展现了江西校友会大家庭和谐温馨的氛围。

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建会已33个年头,不断发展壮大,积极开展有利于校友联谊,有利于母校联络,有利于地方发展的各项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