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田径队获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十连冠”

2019-05-20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9年5月20日 |

5月16-19日,首都高等学校第57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清华大学田径队再次夺得甲组男子冠军、甲组女子冠军和团体总分冠军,荣获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十连冠”。校党委书记陈旭前往现场观看4X400米男子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了开、闭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体育部主任刘波带领运动员入场

本届运动会上,共有70支高校队伍、1300余名运动员参加甲、乙、丙、丁四个组别的比赛,清华田径队共派出53名队员参加甲组(高水平组)比赛。经过4天的奋力拼搏,清华田径队斩获了44个比赛项目中的26枚金牌,夺得甲组男子团体冠军、甲组女子团体冠军,并以543分获得甲组团体总分冠军,领先第二名153分。除此之外,清华大学在本次赛事中也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清华大学选手杨雪(右一)在女子800米比赛中

清华田径队在本次赛事中表现出色,有7名队员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水平。其中,田径队队长宫克威不仅在比赛中达到了国家级运动健将水平,还打破了男子十项全能赛会纪录。宫克威在过去一年的国际国内大赛中锻炼得愈发成熟,在本次男子十项全能项目的比赛中他以7332分的成绩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首都高校十项全能赛会纪录,并超出原纪录16分。

陈旭为女子4x400米颁奖

向波涛、刘波与教练、队员合影

为男子4x400米颁奖

在本次赛事中,清华师生装备着整齐的“助威套装”来到比赛现场为清华健儿加油助威,使清华“紫色”点燃了赛场的气氛。

清华师生为清华健儿加油助威

无体育,不清华。清华田径健儿们在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赛场上用实力无畏迎击,以竞技体育精神荣耀清华旗帜。一代代的清华体育人将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薪火相传,努力践行着“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目标,突破自我,追求卓越。

清华全体教练、队员庆祝“十连冠”

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学生体育赛事,由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体育局主办,至今已举办57届。清华大学共获得36次团体总分冠军,在近25届中夺得24次甲组团体总分冠军。

供稿:体育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