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夺得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十四连冠

2008-05-13 |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 洛航 蔡志楠】512,为期4天的46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连续第14次获得冠军,并捧得甲组冠军杯男子甲组冠军杯女子甲组季军杯,同时还获得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参加高校田径运动会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吴跃健,校体育工作组组长、团委副书记孔磊任领队,全体田径队教练员指导共计49名运动员参与了40余项比赛,累计获得11项冠军,3人次破大会记录。其中,男子200包揽前3名,男子400包揽前4名,男子400、女子4×100接力继续卫冕冠军,全运会冠军刘青获得女子8001500双料冠军。

  校党委书记陈希、副校长兼体委主任陈旭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全天比赛,校体委、体育教研部、学生部、校团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也亲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校领导陈希、陈旭、史宗恺等还参加运动会闭幕式并为各高校获奖体育代表队颁奖。

  本届田径运动会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在首都地区高校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北京市大学生体育比赛赛事,同时也是首都高校广大学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弘扬奥运精神、展现青春风采的一次大型体育盛会,全市57所高校1500名运动员踊跃参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