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近五百名清华校友参加马约翰杯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2016-04-28 | 王小鲁 解红岩 |

4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第五十九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东大操场开幕,在入场式中,近500位校友组成的五个校友方阵,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成为开幕式上引人注目的焦点。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是1966届毕业50周年校友方阵;另外四个方阵是:1981级毕业30周年校友方阵,1991级毕业20周年校友亲子方阵,2002级毕业10周年校友方阵和MBA校友方阵。

校长邱勇、党委书记陈旭看望校友们 解红岩

1981级校友 解红岩

2002级校友 解红岩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与两位维族老学长合影 解红岩

早上七点半,校友们就已经在指定地点集合完毕。1966届老校友们在操场北门排好了队伍,统一穿着的红衣白裤格外鲜艳,跃跃欲试地等待开幕式入场,他们认真的态度十分可敬。校长邱勇和校党委书记陈旭特意来看望老校友们,他们亲切地问起老学长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一一满足大家的合影要求,让老学长们感到十分温暖。

清华校友总会引导校友方阵入场 王小鲁

在各院系学生队伍入场之后,校友方阵作为压轴最后入场。校友总会的工作人员高举着总会旗帜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第一个校友方阵是毕业10周年的2002级校友方队,他们正是风华正茂的年龄,事业处于上升期,建立起了美满的小家庭,很多校友带来了年幼的孩子一同来参加开幕式。

2002级校友方队 王小鲁

1991级校友方队 王小鲁


1991级校友的横幅 解红岩

接下来是毕业20周年的1991级校友亲子方阵,他们的横幅上是他们对母校的祝福:“母校长青,学子常新!”他们的队伍特别浩大,因为加入了数十位“清二代”,给开幕式增加了欢乐的气氛。他们另一边打出的横幅上写着:“我们爱清华,清二代更爱清华。”

毕业30周年校友方阵 解红岩


毕业30年校友横幅 王小鲁

后面是毕业30周年的1981级校友方阵,他们精神抖擞,口号响亮,他们的横幅是:“已领风骚30载,再续辉煌20年!”

毕业50周年校友方阵 解红岩

毕业50年老校友入场 王小鲁

毕业50年老校友的横幅 王小鲁

1966届91位校友组成的队伍是最后一个校友方阵,他们骄傲地打出横幅:“我们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啦!”令在场所有人动容。在他们的队伍中,有8位当年体育代表队的老队员,举牌走在最前面的王易昆学长(1966自控),在校时曾打破女子全能项目的学校纪录;领队李俊慧学长(1966力数)是当年女子手球队的队长;担任旗手的韩来友学长(1966电机)和护旗手陈东(原名陈慧娟 1966水利)均是当年航海队的队员;另一位护旗手梅莉安(1966土建)是当年篮球队的队员。老校友们均年过古稀,但个个精神矍铄,昂首阔步。方队经过主席台时,全体校领导起立鼓掌,与全场观众一起给老学长们送上最热烈的祝福。

入场式结束后,校友们在看台上观看了开幕式的精彩节目。

毕业50周年的校友在主席台上 解红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