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秩年校友方阵亮相马约翰杯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五百余名校友为母校庆生

2019-04-28 | 杨璐 | 来源 校友总会 |

4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第六十二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东大操场举行。508位校友代表组成的五个秩年校友方阵压轴出场,点燃了全场气氛。

五个校友方阵分别是1969届毕业50周年校友方阵、1975级毕业40周年校友方阵、1984级毕业30周年校友方阵、1999届毕业20周年校友方阵和2005级毕业10周年校友方阵。其中,毕业20周年和毕业10周年方阵是亲子方阵,五十余名校友子女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邱勇校长和陈旭书记看望校友 解红岩

邱勇校长和陈旭书记看望校友 陈宇

上午七点,校友们便身着统一的运动服陆续到达指定地点,开始为入场式做准备。操场北侧的红色方阵是毕业50周年的老学长们,他们一边踏步走,一边练习着口号;操场北侧外篮球场中的四个方阵也在做着演练。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于7:30特意前来看望校友们,对大家表示亲切的问候。校友们热情地与校长、书记握手并合影,气氛非常热烈。

整装待发 陈宇

上午八点,“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国旗方阵、校旗方阵、裁判员方阵、体育协会方阵及各院系学生运动员方阵入场后,校友代表方阵压轴出场。校友们跟随清华校友总会的旗帜依次走入场内,看台上传来了热烈的掌声。

清华校友总会引导校友方阵入场 解红岩

第一个校友方阵是毕业10周年校友方阵。“吾正逢时,奋斗不止;敢于追梦,无问西东”,正如他们的横幅和口号所述,校友们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于各行各业挥洒着汗水,与母校一同奋进。方阵中还有三十余名校友子女,他们举着紫色和白色的气球欢快地前行。

毕业10年的2009届校友方阵 解红岩

紧随其后的是毕业20周年校友方阵。方阵中有二十余位校友带着子女一同亮相,护旗手也是一对父女,父亲是清华校友,女儿是清华在读学生。他们打着“二十年又相识,共初心再出发”的横幅踏步前进,喊着“久思久享,母校共荣”的口号向看台挥手。

毕业20年的1999届校友方阵 陈宇

毕业30周年校友方阵高举“不忘激情与梦想,永远青春飞扬”的横幅健步走来。三十年前,他们从清华园腾飞,走向人生的辉煌,今天,他们喊着“四海归来,神采依旧”的口号为母校庆生,带着梦想与激情奋进拼搏。

毕业30年的1989届校友方阵 解红岩

毕业40周年校友方阵随后出场,他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地喊出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口号。他们的横幅是“清华育我,我爱清华”,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和对祖国的奉献之心,他们兢兢业业工作四十年,无怨无悔献青春。

毕业40年的1979届校友方阵 陈宇

毕业50周年校友方阵压轴出场,老学长们虽已年过古稀,却依然步履矫健,气宇轩昂。当他们举着“半世纪 清华缘 母校永在我心中”的横幅走过主席台下方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老学长们的口号质朴而又务实:“坚持锻炼,快乐健康”,他们都已经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了!

毕业50年的1969届校友入场 陈宇

入场式结束后,校友们观看了由清华附小、清华附中、清华大学体育社团分别带来的精彩演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