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总会深圳联络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2010-02-12 |

29上午,校友总会深圳联络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陈旭,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康飞宇,深圳校友会会长冯冠平,深圳校友会叶小杭、岳林康、邢锋、王立新等几位副会长和部分理事,以及来自东莞、珠海及佛山校友会的嘉宾出席了会议。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杨向阳主持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悠扬的老校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郭樑秘书长介绍了校友总会在校友过万地区设立联络部的初衷以及联络部的结构与职能,并用“8341”概括了地区联络部的具体工作目标,即可以联系到当地80%的校友;地区年度捐款率达到30%;建立“四个一”即一网、一刊、一卡、一库;为当地校友提供一流的服务。成立于去年10月的上海联络部也发来贺信,向深圳联络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深圳联络部执行主任王仕华在发言中对学校领导和总会对深圳联络部的重视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联络部筹备期间深圳研究院及深圳校友会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汇报了联络部将要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整理更新校友通讯录,广泛联系校友;建立信息发布平台,服务校友;与建设银行合作推广校友卡,提高校友年度捐款率;为深圳校友提供工作及生活上的帮助;为迎接母校百年华诞汇集校友智慧,凝结校友力量!

接下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康飞宇致词,康院长说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他表示深圳研究生院今后将支持总会深圳联络部的工作,为广大深圳校友服务。

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冯冠平代表深圳校友会向总会深圳联络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冯会长高度评价了深圳校友对地方经济、社会的贡献,他说深圳的清华学子不乏优秀人才,尤其是大量创新、创业人才,深圳校友已经取得了许多瞩目的成绩,还将继续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为母校早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为庆祝百年校庆深圳校友会将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论坛以及文艺庆祝活动,深圳研究院理事会已一致同意为百年校庆筹款100万元。冯会长的讲话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深圳校友会叶小杭、王立新、邢锋等几位副会长也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的积极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利用各种资源服务总会深圳联络部、服务广大深圳校友。杨向阳副会长还向大家介绍了他负责的一部以清华百年为主题的电视剧的制作情况,这部正在紧张筹备中的电视剧旨在让中国百姓全面认识和了解清华,计划于百年校庆前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

随后,陈旭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在深圳建立总会联络部是多年来深圳校友和校友会努力的结果,深圳各个行业、各个岗位的校友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为特区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声誉!深圳联络部的成立离不开深圳校友的努力,既是对深圳多年来校友工作的肯定,更肩负着新的任务与使命,联络部需要深圳校友会各位理事及广大校友的支持,大家一同努力才能做好校友工作!接下来,陈书记向大家汇报了2009年母校取得的各项瞩目成绩,并用“4321”几个数字巧妙的概括了这些成绩:建立四个学科的拔尖创新人才基地,建立生命科学院、国学院等四个学院,新增四位两院院士,筹款达四个亿,位居全国高校之最;召开23次教育讨论会议,23项科研成果获奖,23位教师入选长江特聘教授;24人入选“千人计划”,科研经费24亿余元,居全国高校之首;百年校庆倒计时,启动长达十几个月的“校庆年”。陈书记说清华百年也是中国高等教育百年的缩影,总结百年办学经验以及人才培养的理念对社会进步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欢迎各位校友为母校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为母校建言献策,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陈书记和冯院长为总会深圳联络部揭牌。之后与会领导和校友们参观了位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四楼的总会联络部办公室。(刘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