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厦门校友会赴三明看望清华大学引才生

2013-12-04 |

山区初冬冷 温暖校友情

受淸华大学校领导委托,福建厦门校友会王水菊名誉会长、缪存旭常务副会长、张瑜副会长和林江汀秘书长一行四人组成探访组来到三明地区看望清华大学引才生。三明市领导高度重视,安排组织部副部长郭亚兴和清华引才生永安市副市长李腾负责全程陪同。

三明位于福建中部山区,号称“八山一水一分田”,林业资源丰富,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集体林权改革试验区。三明同时还是福建的重工业基地,工业基础雄厚,全省最大的钢铁、化肥、水泥、煤炭等企业都在三明。福建省最大的载重卡车生产基地就在三明永安,是福建省汽车产业三大支柱之一。

目前在三明工作的清华大学引才生有十名,其中六名博士、四名硕士。三个同学在乡镇,三个同学在市直机关,四个同学在县里任职。探访组先到达永安,看望了李腾同学和在汽车工业园工作的杨斌同学,然后到梅列区陈大镇探望了童良同学,详细了解他们到三明之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表示慰问和鼓励。

清华校友会探访组和三明组织部领导、清华引才生同学座谈

当天下午,探访组到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和组织部领导以及清华同学一起座谈。到场的每位同学都向探访组的学长们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今年新到的余志伟、苗雨润、彭平刚、周琳同学,都迅速适应了当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和干部群众打成一片,都有分管具体的工作,有的还取得了一定成绩。去年来的杨斌、童良同学,以一年多的工作,赢得了当地领导的高度评价。杨斌在项目服务工作和科技孵化器工作方面,童良在征地拆迁工作方面,都有创新性的表现,体现出了清华人的素质。对因工作原因没有到会的缑泽坤、施明光和周杰同学,探访组的学长们也通过电话对其表示了关心慰问。

组织部领导重点介绍了永安市副市长李腾同学一年多来的工作表现,表扬其工作有特点有创新,细致认真又勇于开拓,给三明的汽车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去年,李腾同学勇挑重担,妥善处理了一起汽车相关的上亿元重大案件,将对三明汽车产业的负面影响降低到最低;今年又大力招商引资,引入一个总投资达8亿的汽车项目;同时李腾同学积极对接清华母校的资源,促成了三明和清华大学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活动不论是在人才引进还是在项目合作方面,都有很多具体成果,被双方领导高度评价,认为是近年来清华和地方签署的最有实质内容的合作之一。

郭亚兴副部长表示,非常欢迎清华大学厦门校友会探访组的到来,感谢清华大学对三明山区现代化建设的支持,清华大学引才生是三明干部的生力军,他们各自以优异的成绩证实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树立了清华人在三明地区的形象,组织部会一直跟踪他们的进步和培养,请淸华母校和领导放心。

在座谈中,探访组的学长们感受到的不仅有每位同学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更有大家扎根基层的决心。有的同学本身就是三明人,放弃了在北京上海的优越生活和工作机会,回来建设家乡;有的同学已经在当地找到了自己心爱的人,决心把家安在三明,踏实工作。王水菊学长、缪存旭学长、张瑜学长和林江汀学长各自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叮嘱和鼓励同学们,一定要严于律己,清白做人,明白做事,有所为,有所不为,同时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虚心向领导同事和群众学习,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工作,奉献社会。同时告诉同学们,要记得各界校友们都在关心着你们,生活工作有困难可以找校友会,大家会尽力帮助你们。

清华校友会探访在三明乡镇工作的同学

第二天,探访组又奔赴顺昌县慰问科技副县长王杨博士,直至周日晚十点回到厦门。三明的初冬,要比福建沿海冷,但是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这里的同学们都充满干劲,实践着学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校友的情谊让这寒冷的冬天充满了温暖。(林江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