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镇海清华校友创业基地引来首只海外金凤凰---磁性传感芯片项目

2014-03-06 |

“许多朋友都调侃我,取名思宁,看来注定要来到宁波。”218,毛思宁博士领军的TMR磁性传感芯片项目成功落户镇海区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成为该基地引入的首只“海外金凤凰”。谈起选择镇海的原因,这位出生哈尔滨、求学北大、教学清华、在美国学习工作22年的海归博士拿名字开了个玩笑。

毛思宁是国际知名磁学和磁工程技术专家,曾任世界500强企业美国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他要在镇海打造世界一流的TMR磁性传感芯片及其下游物联网传感器研发和制造基地,产品每秒可捕获10亿次信息、探测到纸币用的磁墨粉的微小磁性、将能耗降低到千分之一,将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智能家居、智能楼宇、新能源汽车和白色家电及各类工业用途。

去年,受邀回国参加清华校友镇海行活动,毛思宁第一次来镇并介绍了自己的项目。令他欣喜的是,第二次来镇,镇海便向他展示了各项优惠政策,允诺提供2300平方米科研基地、开通项目落户绿色通道,表现出招才引智的极大诚意。此后,镇海区政府专门为该项目召开创业扶持政策协调会议,在听取专家组评审意见后,迅速确定项目扶持政策。目前,该项目2000万元注册资本已全部到位,2300平方米的科研基地装修进入尾声,3D打印机、高速电子贴片机、纳米分析测试仪等一批高端研发设备即将投入使用。

“引进该项目对该区智慧城区建设、创业创新引领、实现进口替代、促进产业转型将起到推动作用,并可充分发挥大项目引领作用。”镇海区经济合作局(招商局)负责人表示,已经有10名专业博士和10余名专业硕士跟随该项目来到镇海,同时该项目还将整合产业链,带动上游的磁性材料、零配件企业和下游工业企业共同发展。“据预测,项目5年内产值将达到5亿元并上市。”毛思宁说。

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去年落户镇海区并揭牌,镇海区发挥基地平台优势,与清华校友总会建立对接关系,并先后赴北京举办两次投资推介会、接待100余名清华校友来镇参观考察,对有投资意向的校友迅速回访,已与一橙网络科技、运哪儿网等20余个清华校友创业创新项目达成引进意向,为全区转型升级背景下的招商工作打开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