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法学院四川校友会召开成立大会

2014-06-12 |

2014530日,清华大学法学院四川校友会暨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老师、校友办公室马海晶老师,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颜家瑾、副会长李健、秘书处龙迪、联络部胡立敏与唐曼,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的企业家同学会、读书会负责人,法学院在川校友近6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法学院04级校友汤玉主持。

颜家瑾代表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对黎宏书记、马海晶老师专程赴成都参加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表示感谢,祝贺法学院分会正式成立,对法学院四川校友会给出三点期盼:一是加强法学院分会和学校的联系,加强校友间的沟通和互动;二是法学院分会应多组织活动,保持持续的生命力;三是有困难找四川校友会,要加强与四川校友会和其他分会的联系。

黎宏老师对法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给予法学院分会的大力支持。黎宏老师详细回顾了法学院从1926年建立到1952年院系调整,再从1995年恢复法律系到1999年法学院正式建院的历史,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在国际国内取得的良好声誉。最后,黎宏老师衷心希望法学院分会这颗幼苗能够茁壮成长,不忘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母校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法学院的校友。

法学院分会筹备组组长、法双0级校友高玉林代表筹备组对法学院分会成立的筹备工作情况以及在川法学院校友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法学院目前在川校友52人,主要分布在党政机关、高校院所、金融机构、大型国企和知名律所等行业领域。

会上,全体参会校友共同审议、通过了《清华大学法学院四川校友会暨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法学院分会章程》,高玉林、吴进学、方强、汤玉、司朝、樊刚、薛雾菡、黄刚、郭旭海、肖卫波、陈海波、付尧、唐宇飞、薛慧娟14名校友当选理事,组成清华大学法学院四川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随后,第一届理事会选举高玉林担任会长,方强、吴进学担任副会长,汤玉担任秘书长,司朝、樊刚、薛雾菡担任副秘书长。

最后,清华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徐彤、清华大学法学院重庆校友会秘书长柳集洲分别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表达祝贺之意。

法学院校友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新闻

  • 102018.01

    清华大学法学院2018年校友年会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2018年1月7日,清华大学法学院和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共同举办的清华大学法学院2018年校友年会系列活动在明理楼举行。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

  • 262010.04

    清华大学法学院召开复建15周年座谈会

    4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15周年座谈会在清华大学明理楼模拟法庭举行。

  • 222016.12

    法学院校友参加“2016清华大学法学院基层治理研讨会”

    2016年12月2日,清华大学法学院基层治理研讨会在明理楼四层大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学生部部长丛振涛,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周大福慈善基金理事、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纪文凤,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于安,校研究生工作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崔定宇,法学院副教授黄新华,校国际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廖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钢,周大福慈善基金项目经理陈美华,香...

  • 022019.04

    清华大学法学院第四届基层治理研讨会圆满举行

    2019年3月30日,清华大学法学院第四届基层治理研讨会在明理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京办主任梁志仁,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纪文凤,周大福慈善基金秘书长陈美华,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委书记黎宏、党委副书记王钢,法学院王亚新教授、周光权教授、李旺教授、何海波教授、杨国华教授、黄新华副教授,香港大学法律系师生代表,以及来自我国各地基层单位的30余...

  • 102018.01

    清华大学法学院第三届基层治理研讨会圆满举行

    2018年1月6日,清华大学法学院第三届基层治理研讨会在明理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三十余名在全国各地从事基层工作的法学院校友、数十位香港大学学生参加了本....

  • 292008.08

    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捐赠护送灾区新生

    让爱心井喷变成细水长流  27日,绵阳、广元、都江堰、德阳等地震重灾区清华新生,与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的学长们齐聚绵阳,参观长虹技术中心展厅。

  • 022019.12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2016年12月30日经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根据《清华校友总会章程》及相关文件,制定本工作办法。第二条 本会名称为: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曾用名“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联谊...

  • 282023.02

    江门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召开成立大会

    值梁启超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江门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于2023年2月25日下午召开成立大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江门市政府相关部门、清华研究机构、大湾区各清华校友会的领导、嘉宾和校友近50人,以及本地校友代表30余人。会议现场江门位于珠三角西岸,是我国著名侨乡,是梁启超先生的家乡,与清华大学的渊源悠久而深厚。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近年来江门与清华大学的联系和合作越来越广泛和深入,来江门生活...

  • 102018.05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成功举办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4月29日,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在明理楼举行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委副书记王刚、校友办李蕊以及约15名理事参与了会议。

  • 132023.07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法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2023年7月8日下午,“津清共庆明理同行”——隆重纪念母校建校112周年暨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法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市河西区友谊北路广银大厦A座14层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成功举行。这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成立的第八个专业委员会,大会同时展出了《清华法学的天津故事》主题图文展览。清华大学法学院教师代表黄新华、巫玉芳,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副会长杨兆全,清华大学校史馆助理馆长兼综合运行部主任薛建团老师专程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