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14年秋季迎新暨校友聚会

2014-10-13 |

2014928日晚上,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在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了“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迎新暨校友聚会活动”。此次迎新聚会活动旨在为新老校友提供交流平台,让新生了解校友会及其各种资源,通过与老校友的交流,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纽约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参加聚会的新老校友约150人,其中新生约70人。

活动由09级校友汪逸之主持。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会长仰文奎校友首先代表校友会欢迎新校友来到大纽约区学习和工作,他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的历史和现状,并介绍了当前组织机构和运作方式。紧接着,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科技参赞赵新力学长跟大家分享了他过去四年在纽约联合国工作的感悟以及参与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活动的美好回忆。因活动当天恰逢孔子诞辰2565周年,赵学长便借用孔子的“君子和而不同”、“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等名言来描述联合国运作的理念,也以此来勉励在场的新老校友。因赵学长在联合国任期将满回国,校友会特意赠送一匾,感谢赵学长在过去的几年来对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此外,这次活动协办方哥大亚太发展协会的会长周洁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亚太发展协会的基本概况和组织的活动。随后,两位校友王譞、寿国威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纽约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读运筹管理学博士的王譞校友主要讲述了自己走上学术道路的体会。在高盛工作的寿国威校友着重谈了他在金融界工作的经验和感受。

校友会还设计了新颖有趣的抽奖环节。在接下的时间,校友们欢聚一堂进行自由交流,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认识新友相聚老友,气氛融洽而热烈。活动比预期晚结束近一个小时,但大家仍意犹未尽。

此次迎新活动受到新老校友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这样的交流平台是非常有必要的。校友间的交流非常热烈,很多新校友表示收获很大。新生们还十分踊跃地报名加入校友会志愿者的行列。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在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渐具规模成形。1979年正式注册,1982年获美国国税局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非盈利机构。自成立以来,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大纽约地区(纽约,新泽西,康州)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北京清华和新竹清华校友。校友会现有五千多清华校友,广泛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机械工程、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地产投资,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详情请见:www.tsinghua.org

(供稿/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 摄影/夏天、颜为民 撰稿/俞青)

相关新闻

  • 082018.10

    2018年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迎新暨中秋聚会圆满举行

    一年一度的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迎新暨中秋校友聚会9月22号在纽约曼哈顿成功举行。参加聚会的校友近200人,其中新到纽约地区的校友约100人。

  • 302016.09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16年迎新暨中秋联欢成功举办

    9月26日晚,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16年迎新暨中秋联欢活动在纽约Fordham University Lincoln Center成功举办。

  • 192014.02
  • 272015.10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15年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2015年10月3日晚,大纽约区清华校友会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活动。

  • 262014.09

    南京校友会开展2014年迎新座谈会

    2014年9月21日,星期天下午,清华大学来宁工作的40余位新校友,和近20位老校友相聚在南京科学会堂清华大学校友会,参加“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2014年迎新座谈会”。 南京校友会副会长、江苏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学长首先代表南京校友会向来宁工作的新校友致欢迎辞。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学长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南京校友会创立的历史和发展沿革,并向新校友介绍了为南京校友会成立、活动和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学长。南京校友会...

  • 042021.09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21线上迎新会圆满举行

    随着开学季来临和疫苗的普及,今年的新生即将赴美继续学业。为此,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为新生们准备了线上迎新会。在新生和校友嘉宾的积极参与下,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线上迎新活动于美东时间8月7号晚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校友会联席会长郑辰主持。校友会请来几位校友嘉宾和律师为新生们讲解校友会活动、留学和工作签证、纽约生活和求职的内容,并回答了新生们的提问。迎新会开始,校友会联席会长马婧为新生介绍了大纽约地区...

  • 202014.05

    新加坡清华校友会成功举办2014年常年大会

    2014年5月11日下午,新加坡清华校友会(TAAS)在位于新加坡Hyderabad Road的国家园艺公园Hort Park举行了2014年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常年大会(TAAS AGM 2014)暨母校103周年校庆,共有24位正式会员与近十位校友参加。

  • 282014.08

    福建校友会举办2014年度迎新送新座谈会

    8月23日,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2014年度“迎新送新”座谈会于福州怡山大厦举行。来闽工作19名引进生及赴企业工作毕业生、2014届清华大学新生7人、校友会及在闽工作校友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双新”活动。首先,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游冠洲代表校友会对来闽工作的毕业生表示欢迎,并以“四有”的殷殷希望祝愿毕业生在闽工作顺利,同时对即将赴清华读书的新生表示热烈祝贺。福建校友会副会长吴敏生、傅烈,福建校友会秘书长林超、清华...

  • 132017.10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举办2017国庆中秋双节聚会

    2017年9月30日,为了迎接国庆和中秋双节的到来,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在曼哈顿福德汉姆大学校区内为新老校友们举办了相声专场及迎新暨中秋校友聚会。这两....

  • 132014.05

    大休斯顿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2014年校庆野餐会

    四月底的休斯顿春意阑珊,我们迎来了2014年清华大学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