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15年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2015-10-27 | 谢蘅、温馨 |

金秋十月,相聚纽约。2015年10月3日晚,大纽约区清华校友会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活动。此次迎新聚会旨在为新来到大纽约地区求学、工作的校友提供了解校友会及其各种资源的渠道,通过新老校友的交流,帮助新校友尽快适应在纽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参加聚会的校友约140人,其中新校友约70人。


齐唱清华校歌

活动由07级校友徐锦珊主持。首先,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会长仰文奎代表校友会向新来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的历史和现状,校友会的组织结构和服务宗旨,以及过去举办的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同时他也欢迎新校友在不影响学习和工作的前提下,加入校友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校友会举办的活动,为校友会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和思想。


会长仰文奎欢迎新校友并介绍校友会

随后,王瑞、张卓、李虎勃、徐迪和汪逸之五位校友向新校友分享了他们自己在纽约学习、工作和创业的经验。王瑞分享了他自己的创业故事。他勉励大家坚持并守护个人理想,脚踏实地认真生活,关心帮助身边的人,潜心了解社会需求,在此过程中发现极具价值的创业项目;张卓讲述了他在金融求职方面的经历。他认为,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在纽约从事金融行业,大家要努力发现自己喜欢的事、擅长做的事以及社会欣赏的事,才能有所作为;李虎勃以麦肯锡公司为例,向大家分享了他申请咨询公司职位的历程,包括申请过程、面试流程以及面试技巧等;来自Google的徐迪分享了IT公司相关的面试和工作经验。他建议大家在准备阶段秉承刷题与实战相结合的策略,答题时寻找最优大众解,以顺利得到理想职位;刚刚毕业的汪逸之分享了她从校园步入社会这个转型阶段的心得体会,她鼓励在校学子充分体验纽约这座城市,在校园中培养个人的信息筛选和时间管理能力,在找工作时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属于自己的生活。


校友分享学习、工作和创业的经验。左起:王瑞、张卓、徐迪、汪逸之

活动中穿插了抽奖互动环节,自由交流环节也进行了新志愿者的招募。校友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品尝美食,气氛融洽而热烈。活动比预期晚结束近一个小时,但大家仍意犹未尽。


校友会董事黄昆山抽奖


校友们在对奖


迎新聚会部分校友合影

此次活动得到创业校友王瑞酷谷厨房的赞助,特此鸣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