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休斯顿地区清华校友会欢迎陈吉宁校长一行到访

2015-01-05 |

20141211日,大休斯顿地区清华校友无比欢欣地迎来了陈吉宁校长及随访的能源环保智囊团队来到休斯顿。这是清华大学校长首次到访休斯顿这个世界能源之都、医疗之都、宇航之都,大休斯顿地区清华校友会认为陈校长此行意义重大,也体现了母校对海外校友的关怀,因此,理事会在何巧莎会长的带领下,组成了由扬扬、钱金戋、王栋、董海宁、李乐乐、高振佳、贾新莉等为骨干的义工会务组,精心策划和组织一场隆重的鸡尾酒会、招待宴会兼能源环保论坛,地点在市中心五星级的四季酒店,当年邓小平访问休斯顿曾下塌此酒店,可谓“高大上”矣!

应邀来参加活动的当地名流包括Rice University的校长David Leebron及其夫人孙月萍博士、美国知名生物化学家Rice University教授兼清华大学“千人计划”马剑鹏博士、前市议员关振鹏及夫人、美国百人会成员及国会立法顾问朱伯朝,知名律师邓隆隆博士、James Leavens,以及大型国企如中石化、中石油等驻休斯顿的负责人。随陈吉宁校长访问的有清华大学知名教授李政、郦金梁、齐晔、校长外事助理陈磊以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赵劲松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发展联合会的汪韧秘书长和张元杰副理事长,论坛由李政、郦金梁两位教授主讲,校友会理事扬扬主持。李教授和郦教授幽默风趣又富有洞察力的演讲及问题回答赢得来宾们的阵阵掌声,令大家对世界与中国能源的发展及环境保护方面的视野豁然开朗,堪称是一次醍醐灌顶式的启发教育。

活动结束时,全体来宾合影留念,为这次活动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大休斯顿地区清华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