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卡尔加里校友会与到访的薛其坤副校长一行聚餐联谊

2016-08-23 | 汪凯/文 | 来源 卡尔加里校友会 |

8月10日至14日,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率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先后到访了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of British Columbia, UBC)及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

阿尔伯塔省有两座百万人口的城市:爱德蒙顿市和卡尔加里市,这两座城市相距大约300公里,每个城市里都有一个清华校友会。7月中旬,卡尔加里校友会从爱德蒙顿校友会会长王逸飞处得知薛其坤副校长一行将于8月13日经卡尔加里回国的消息后,金羽荪学长立刻通过清华校友总会提出了跟薛副校长团队聚餐联谊的热切愿望。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期待,终于得到了访问团同意在繁忙的行程中跟一聚的答复。

卡尔加里校友会的新老两届校友会的理事们立刻行动了起来。集思广益后,决定把晚餐的形式搞成北美西部风情的BBQ烧烤+自制中餐美食的形式,地点选在汪凯会长家的院子里,这里处于薛副校长团队到达卡尔加里的必经之路上,门口有足够的停车位。因场地有限,卡城校友会的报名人数就只好截止到16人了。

为了把本次聚餐办得有文化特色,汪凯会长提出了参加聚餐的校友都尽量着牛仔装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响应和支持。参加聚餐的校友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了,纷纷亮出了自己家的拿手好菜。

卡尔加里大学机械和制造专业的Qiao Sun教授和石化工程专业的Jingyi Wang老师带来了啤酒。国际部的Jingchang Liu 帮助制作了每个人的名牌并准备了装饰餐桌的加拿大国旗,他还给清华的老师们准备了卡尔加里大学的纪念品。

卡城的清华校友形象都很阳光!

63级电机系的金羽荪学长准备了105个鸡翅、烧烤三文鱼和两瓶澳洲红酒!知道吗?今年可是清华成立105周年噢。他提前一天就把自己的烤炉搬到了我家,还拿来了22个各种特色的小酒盅。

金羽荪学长的鸡翅外酥里嫩,香极了!

72级热能系的寇可新老师准备了麻辣香锅。77级工物系的吴潮光校友准备了各色水果。他捐赠了一个长条桌和两把椅子。

78级热能系的张建农校友提前一天拿来了自己研发的高科技羊肉串烤炉,他的羊肉串是用自己开发的不锈钢条串起来的,调味料也是自己研发的特色配方。张建农还特意开船到河里钓了几条白鱼,他烤出的白鱼也是棒棒哒!

80级机械系的王新华校友拿来了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的“古董”纪念酒杯和他家特产的特色凉粉。他的刚从多伦多大学作为优等生毕业的小女儿Karen花了很多功夫特意专门烤制了Blueberry Pie 和 Apple Pie。

81级土木系的武航校友是卡尔加里校友会的创始人和第一任会长,他做的是Alberta Beef Steak and Alberta Beef Ribs——最具本地特色的传统经典大餐非它莫属了!

83级化工系的赵建军校友是第二任会长,他上午赶制了自己的特色牛仔骨,中午到自留地里割下自己种植的有机韭菜,下午用有机韭菜烙了47个韭菜盒子,开车出来的路上又去买了两瓶加拿大产的红酒。

薛副校长的队伍驱车长途几百公里,在晚上8点总算到达了!这个访问团有科研院院长周羽教授、热能系副系主任张建胜教授、热能系姚丹亚研究员、热能系麻林巍副研究员、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张友生博士、环境系刘艳臣博士、国际交流合作部的许静老师。随他们一起到来的还有阿尔伯塔大学的黄岑副教务长、邱志军和曾红波老师,王逸飞师弟也陪同一起来了。卡尔加里领事馆的科技领事柏杰和商务领事冯晓宇也应邀一起参加了聚会。

趁着光线好,先来照个集体照吧!

客人们辛苦了一路都很饿了,大家忙着吃饭,97经管的陈晓东校友准备的茅台酒居然没被打开!

薛副校长的牛仔造型好帅呀!校友们纷纷跟他合影。他非常随和,来者不拒。

饭还没有吃完,校友们就忍不住想听听母校近况的急切心情,请薛副校长讲话。薛副校长不辞接连几天时差未倒、马不停蹄一路奔波的劳顿,立刻热情洋溢、如数家珍地介绍了清华大学作为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学科已覆盖工学、理学、医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11大门类。清华大学面向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不断优化学科结构设置,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积极探索学科创新模式。介绍了苏世民学者项目,全球创新学院(GIX)和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等项目。大家听了他的讲话,既为母校的发展感到振奋和骄傲,也为薛副校长本人的科研成就和谦和的学者风度感到钦佩。

黄岑老师介绍了清华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本次学术交流的情况。柏杰领事介绍了科技部对两国科研合作的支持。母校的老师们也都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动态。

聆听母校近况

不知不觉中天完全黑了。最后,汪凯会长代表卡尔加里校友会诚挚地感谢了访问团的老师们不辞辛苦、给了我们这个欢聚的机会。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会一如既往地做中加两国和两国多个高校之间合作的桥梁,促进多边的友谊和共赢。

本次聚会结束,卡尔加里校友会上届会长金羽荪学长在卡城校友微信群里写了如下评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与汪凯会长的得力领导分不开,昨晚与清华访问团及卡大、阿大、领馆四方的聚会很成功。晚会气氛热烈、自制食物独特丰盛、场地十分理想,给访问团一个惊喜。卡城校友们的热情好客,给客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很只出席了16位校友(仅校友会的十分之一),但个个都为聚会出了大力,做出自己最拿手的好菜、好面肴,还有多瓶红酒和卡大教授们带来的多种啤酒。当然,访问团到8点才赶到,我们丰美的食品,一扫他们旅途的疲劳和饥饿,如同回家之感。总之,晚会办得很好很成功。

感谢自动化00级龙迅同学在活动中拍摄了大量精美照片!感谢王逸飞校友为本次活动做出的贡献!


相关新闻

  • 312016.08

    山河笑迎故人来——薛其坤副校长一行与埃德蒙顿校友座谈联谊

    8月11日晚,埃德蒙顿校友们在阿尔伯塔大学校内的Campus Tower Suite Hotel顶楼会客厅欢迎到访的薛其坤副校长一行八人。

  • 132006.03

    张凤昌副校长一行赴宁夏看望校友

    张凤昌副校长一行赴宁夏看望校友 张凤昌副校长一行赴宁夏看望校友 ...

  • 112016.07

    卡尔加里校友会与卡大联谊并进行换届选举

    6月24日, 加拿大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TAAC)在卡尔加里大学校园成功举行了校友大会。

  • 132023.07

    瑞士清华校友会组织夏日户外烧烤欢迎曾嵘副校长一行到访

    2023年7月6日,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科研院院长刘奕群教授、副院长李水清教授及海外项目部主任姜永镔在访问德国之后,来到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进行了一天的访问,并与ETH分管科研副校长沃尔夫鲁姆(Christian Wolfrum)教授、王京教授、王华教授以及科技转化部法律顾问David Suter博士进行了会谈。沃尔夫鲁姆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重点分享了学校如何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均衡发展,以及学校对人才引进和科...

  • 162016.03

    卡尔加里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加拿大卡尔加里位于雄伟的落基山脉脚下,紧邻世界著名的班芙国家公园和北美滑雪圣地,卡尔加里一词的原意为“清澈流动的水”,卡城多次被评为“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市”,全年都拥有无与伦比的灿烂阳光。

  • 162013.10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3年10月15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eld)行政副校长、首席运营官费利普•哈维博士和校友及赞助人关系处处长迈尔斯•史蒂文森等一行2人来到清华校友总会访问。

  • 262015.03
  • 122010.10

    校友总会接待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校长一行

    左起:张乐、郭樑、Clare L Pullar、Ian Zimmer、陈华、田星燕 10月12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校长Clare L Pullar和助理Ian Zimmer访问清华。

  • 092023.03

    副校长彭刚一行到河南调研并看望在豫清华校友

    3月3—5日,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彭刚一行在河南调研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清华大学书院党委书记、书院管理中心主任苏芃,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启鑫,河南招生组组长李沛雨等随行。3月4日,彭刚一行看望河南清华校友代表并进行座谈交流。彭刚介绍了母校发展情况,并对河南校友会在服务地方发展、助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清华校友代表、原第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对彭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母校...

  • 232016.05

    姜胜耀副校长一行与波士顿清华校友聚会交流

    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一行老师与近三十位波士顿清华校友代表在麻省剑桥市聚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