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温哥华校友会迎新春大聚会

2015-01-27 |

124日中午,清华大学温哥华校友会近百位校友相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友情,大家一起分享过去一年里的收获与喜悦,也一起憧憬新的一年中各自的梦想和计划,其乐融融,其情绵绵。

席间,最年长的老校友——盛承天先生,他是1960年清华建筑系毕业的,在校时还担任清华校报的摄影记者,他深情地回忆起当年曾给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们照相的往事。清华大学在大温地区不仅有上千名的本、硕、博毕业生,这些年还有一批MBAEMBA的同学来温哥华投资创业,当代置业董事长张雷先生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他几年前在UBC校区投资建设了绿色节能建筑,广受好评。他在讲话中说,华人在海外一定要团结,而清华校友更应该率先团结起来,多做一些对社区、对加中两国有意义的事情。今天参加聚会的还有好几位从清华毕业后来UBC读硕士、博士的小校友们,他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给校友会带来更多的喜庆和希望!聚餐结束后,校友们又聆听了一场精彩的国学讲座。

清华大学温哥华校友会最早成立于1988年,原名为国立清华大学温哥华校友会,所有成员均为1949年以前毕业的老校友。后来1995年底,一些从大陆来温哥华求学的校友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又另外成立了一个新的清华大学温哥华校友会。1997年,两个清华校友会发现了相互的存在,校友的亲情使两个清华校友会跨过了彼此的隔阂,于1997年合并成为现在的清华大学温哥华校友会,并一直活跃在大温哥华地区,既是清华校友的联谊平台,也是加中两国的友好使者,一方面协助校友们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另一方面也在大力促进中加两地在科技、文化、经贸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欢迎更多的清华校友加入温哥华校友会,手足相助,共同进步!

联系邮箱:caoyg100@gmail.com,曹先生。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202017.02

    青海清华校友会喜迎新春

    又是一年春来到,青海清华校友会开展了系列喜迎新春活动。

  • 022016.02

    温哥华校友会举办猴年新春聚会

    2016年1月17日,清华大学温哥华校友会百余位校友及亲属欢聚一堂,喜迎猴年新春。

  • 032017.02

    温哥华清华校友会新春聚会活动圆满举办

    小年刚过,温哥华清华校友会即迎来一年一度的新春聚会活动。1月21日晚,来自大温地区的200多位校友、亲属和来宾齐聚一堂、欢歌笑语,喜迎丁酉鸡年。

  • 072019.03

    清华校友影视协会举行年会 共迎新春

    2019年1月6日下午,近30位影视文化领域清华校友和资深影友齐聚一堂,共迎新春。清华校友影视协会组织参访校友企业完美世界,并在完美世界大厦举办了戊戌....

  • 212024.02

    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新春庆弱冠活动

    2024年2月3日傍晚,本来是春寒料峭的时间,但卡尔加里却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卡城清华校友会的校友和家属们喜气洋洋地进入会场,参加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及喜迎甲辰龙年联欢会。卡城校友会给到会的七十名校友和家属准备了火红颜色的清华大学名签,佩戴在胸前,每一个人都像嘉宾一般。校友们还获得一枚校徽。大厅里悬挂着两面清华大学校旗和一面白底红字的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的巨大横幅。再配上人们佩戴的红色名...

  • 042023.02

    全英清华校友会2023年写春联贴福字迎新春活动圆满举行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解相思之愁,寄托新春美好憧憬,在1月21日农历大年三十,全英清华校友会在牛津和剑桥举办了2023年写春联贴福字迎新春活动。方方正正中国字,金兔报喜迎新春!在牛津和剑桥地区校友会的筹备下,本次写春联贴福字迎新春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校友挥毫泼墨,秀出清华学子的书法风范。而后校友们交流书法技巧,互赠春联。同时工作人员也为校友代写春联,传递清华大家庭对校友们的祝愿。带着新春...

  • 072018.02

    清华风 旺年情——2018温哥华清华校友会新春聚会成功举办

    2018戊戌新年,温哥华清华校友会新春聚会如期而至。一百五十余位校友齐聚一堂,共迎狗年新春。

  • 012016.03

    卡尔加里校友会举行迎新春联欢会

    2016年2月7日是卡尔加里时间的除夕、北京时间的大年初一。卡尔加里清华大学校友会在天赐美食轩举行了迎新春联欢会。

  • 202020.01

    汕头清华校友会举行“迎新春茶话会”

    2020年1月18日,汕头清华校友会在汕头市高新区潮坊酒楼举行“迎新春茶话会”,部分学长参加了这次茶话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