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温哥华中国高校校友会新春大联欢顺利召开

2019-01-23 | 撰文:何维斯 摄影:林曦 | 来源 温哥华校友会 |

金猪颂春、诸事吉祥。2019年1月19日,温哥华清华校友会牵头组织12所兄弟校友会在温哥华市中心川普大厦成功举办首届大温中国高校校友会新春大联欢。来自北京理工大学温哥华校友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温哥华校友会、复旦大学温哥华校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温哥华校友会、广州大学加西校友会、温哥华清华校友会、深圳大学温哥华校友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中国人民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中南大学加西校友会、中山大学温哥华校友会、中央财经大学温哥华校友会的近400名在温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共拾青春、重返校园。

“等离子乐队”首先唱响活动序曲。乐队由来自清华大学80级及00后校友共同组成。年龄的跨度丰富了音乐的内涵,演绎跨时代经典。

音乐沙龙余音未落,主会场响起了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只见鲜艳的校旗迎风招展,各校友会会长及校友会特派主持人正迈着矫健而轻盈的步伐走入会场。大家依次上台喊出各自校友会为本次活动专门设计的口号,并对现场各校友送去祝福。“清风徐来,华灯初上,大温相聚,学无止境”,现场110名清华校友齐声高喊我们是清华大学!

盛情联欢,更有友好对战。简短的开场仪式及就餐过后,由在京高校组成的“京城队”及京外高校组成的“四方队”拉开新年“大对决”。各队首先通过高唱队歌的方式“高调”亮相、“气势逼人”。金猪之年,第一项要比拼的自然是各队属猪的人数。京城队当仁不让,拿下第一分。兴致正浓,“校园广播站”突然响起了第六套广播体操的音乐。身着紫色T恤衫的清华校友开始带领全场做起广播体操。片刻,音乐一转,热情的拉丁环绕四周,广播操变为风情的尊巴。会场一片惊喜欢呼,纷纷跳起盛世舞步。

热身过后,大战继续进行。“我要进吉尼斯”是为晚会特别定制的比赛,分别从生日、入学年份等维度全面认识到场各校友。通过“吉尼斯”比拼,让我们了解来到现场的有当年同住一室的兄弟,有从国外专程赶来参加活动的同学,有50年代入学两鬓斑白的资深校友,也有刚到温哥华便融入校友大家庭的新生力量。“我从远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青春铭心刻骨,岁月沉淀芳华。

为记录这份美好时光,组委会精心安排了摄影沙龙,以各校著名风景为背景,“身临其境”重回校园。“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终于迎来今天这欢聚时刻”。当全场唱响《同一首歌》,活动进入尾声。大温中国高校校友会新春大联欢是一次勇敢的尝试,更是一份美好的祝愿。愿所有中国高校在温校友手挽手、心连心共同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