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邱勇校长与安徽校友代表座谈

2016-01-18 | 来源 安徽校友会 |

1月7日晚,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常务副校长程建平一行来到安徽省合肥市看望在皖校友代表,并进行座谈交流。

安徽校友会邹淦泉会长首先发言,详细介绍了安徽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安徽校友会紧紧围绕“联络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和特色活动,不久前,安徽校友会还在在“济困助学”基金基础上新设立了“校友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邱勇校长首先向邹淦泉学长、冯士芬学长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说,现在校园里80岁以上学长已经有1500多人,与母校同龄的杨绛先生依然精神矍铄,他祝愿所有的清华校友身体健康,努力为祖国工作五十年!

邱勇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招生选拔等问题与校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指出,放眼世界,顺应国家的改革与发展,清华近些年来一直在进行着一系列改革和布局,效果已初步显现;邱勇充分肯定了安徽校友会的工作,他说,清华为祖国培养了大批人才,希望地方校友会做好校友们的联络和服务工作,按照《章程》做好校友资格认定,充分整合校友资源;也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共同成长,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常务副校长程建平表示,清华将继续保持与地方的良好合作,吸引更多人才聚集回乡发展。与会校友代表踊跃发言,与校长们热情互动。

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校友在清华读了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金融学院,表示要将对清华的浓厚感情转化为合作的纽带,促进母校与地方的多方位合作。在地方工作的代表王崧、汪曙光校友,感谢母校在他们成长过程中的大力支持,希望加强与母校的科技产业合作,并分享了工作感悟,表示会尽己之力促进人才输送、引进和培养。年轻校友代表韩见和程雪涛汇报了基层工作经验,感恩母校的培养。丁斌校友,作为曾经以安徽高考状元进入清华生物系学生的父亲,一家两代清华人,为此充满了自豪,这对父女对母校真挚的感情感染了所有与会的清华人。


相关新闻

  • 102023.04

    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一行与安徽校友代表亲切交流

    4月2日,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一行在周诒春纪念馆与安徽校友代表们亲切交流并展开座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曾嵘等清华大学老师以及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荣誉会长、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邹淦泉,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所教授冯士芬,原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大胜等二十余位来自公共服务、学界、企业界的安徽校友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查飞主持会议。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与安徽校友代表座...

  • 022014.01
  • 262018.01

    校长邱勇率团赴瑞士推动与全球多领域交流合作,与瑞士校友代表会面座谈

    当地时间1月22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率团抵达瑞士达沃斯,开启2018年首场出访活动,在三天内连续出席一系列多边和双边交流活动,与全球政界、学界、商界、国际组织领袖洽谈合作,为全球战略实施打开新的局面。

  • 182016.02

    邱勇校长一行在苏黎世与瑞士校友座谈

    当地时间1月23日下午,邱勇校长带领的交流代表团在瑞士达沃斯参加经济论坛之后,特地安排时间与瑞士清华校友16人进行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亲切交流。

  • 282022.02

    校长邱勇调研校友工作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62021.11

    校长邱勇调研校友工作

    11月11日上午,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到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调研,就110周年校庆校友活动、校友联络服务体系建设、校友总会理事会换届等工作进行交流,并对巡视整改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参加座谈。

  • 232016.03

    安徽校友会芜湖分会

    一、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芜湖分会理事名单:会长:朱航名誉会长:阮治源、王欲明副会长:蒋光恩、乐筱康秘书长:张茂勋副秘书长:朱永碧、艾志达常务理事:李娟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陈任锋(联系人)电话:1770553666...

  • 252015.06

    邱勇校长访美期间看望当地校友

    3月末走马上任的清华新校长邱勇院士端午小长假期间进行了他的国际首访。

  • 152020.06

    安徽校友会校友代表赴长鑫存储参观考察

    6月13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顾问委员会主任邹淦泉、安徽校友会会长查飞和部分校友代表一行赴长鑫存储参观考察,长鑫存储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厚亮校友陪....

  • 222023.08

    邱勇率队访问云南并看望校友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